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沂水县泉庄镇:“追光逐日”,让贫困户乐享“阳光收入”

2017-07-18 07:18:5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七月的天,孩子的脸。这边刚刚下过雨,那边已是艳阳高照,酷暑难耐。但在沂水县泉庄镇西郭庄村、石汪峪村占地120亩的光伏发电现场,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正在享受着“阳光浴”,整个项目总发电量3.714兆瓦,惠及全镇贫困户1218户1768人,从7月1日开始并网发电,户均年增收1511元。


    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依然享受每度0.98元的电价,6月30日之后建成的光伏电站上网标杆电价将会有所降低。为了抢抓国家的政策机遇,为贫困户争取更多的实惠,今年以来,该镇倒排工期,每天调度,在全县率先实现并网发电。

    今年以来,该镇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不断创新产业扶贫方式,持续加大光伏扶贫力度,变“荒废地”为“聚宝盆”,发挥光伏电站综合效益,让贫困户尽享“阳光收入”。截至 6月30日,光伏扶贫电站已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光伏发电一项,一年补助我们1500多 元,另外还有低保、金融扶贫,还有党员扶贫助老服务队,这一年我们的生活不用担心了。”6 月30日,该镇梅家坡村贫困户王华起高兴地对笔者说。王华起身患尿毒症,干不了体力活,家里孩子又小,收入微薄。在他被纳入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镇扶贫办帮他申请了富民农户贷,安装了部分光伏发电设备,还搞起了大樱桃种植,生活有了保障。

   “光伏扶贫项目是推进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的重要途径,也是产业扶贫的一种模式,更是资产收益扶贫的一种创新。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为贫困群众开辟了稳定的增收渠道,能够达到一次投资、长期受益、稳定增收的扶贫效果。”泉庄镇党委副书记刘志云表示。

    光伏发电,以好维护、无污染、长期性等优点,已经成为泉庄产业扶贫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该镇变“荒废地”为“聚宝盆”,发挥光伏电站综合效益,全镇1218户贫困户尽享“阳光收入”。“今后将加强电站运行维护,加强电站周围树木、垃圾等清除工作,及时设置电站围栏及警示标牌等,确保光伏扶贫活力充分释放。”该镇人大副主席、光伏扶贫负责人张波表示。(庄昆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河口区区长田兵兵一行来山理工调研
下一篇:金乡县执法局:勠力同心 吹响“创城”攻坚号角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