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沂水泉庄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集中行动”

2014-04-16 08:47:1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杨红玉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各项措施,保障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根据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春季隐患排查治理“百日集中行动”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确保全镇安全形势稳定。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镇专门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百日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各行政村、各有关部门也结合各自实际,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周密部署,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此次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民爆器材、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水利、电力、农业机械、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同时要求各专委会、部门、单位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守“安全生产“四零”底线”,要深入各行业领域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建立台账,能当场解决的立即当场解决;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解决;有重大隐患的,要立即停产停业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坚决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

    强化督查调度,确保实效。镇政府每月召开一次例会,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开展不力,影响集中行动进度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各专委会、部门、单位每月将检查情况报镇安委会办公室。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年活动,充分利用张贴安全宣传材料、广播喇叭、黑板报等形式,加大对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种途径教育引导各行政村、部门、企业,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依靠和发动广大从业人员参与隐患排查治理治理专项行动,全面认真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

    完善制度,积极应对。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和应急预案,增强应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全力做好生产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切实把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冠县桑阿镇便民导办员架起连心桥
下一篇:莱芜:学习新知识 追求新潮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