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10月底前,山东钢铁行业要完成生产环节超低排放改造

2020-06-05 15:02: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5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大对工业企业重点污染源的治理,全省钢铁行业将在10月底前完成所有生产环节的升级改造,实现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和运输过程的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

  会上发布的《2019年山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9年,全省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50μg/m3,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为94μg/m3,二氧化硫(SO2)浓度为14μg/m3,二氧化氮(NO2)浓度为35μg/m3,臭氧(O3)浓度为186μg/m3,一氧化碳(CO)浓度为1.5mg/m3。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42,重污染天数为12.3天,优良天数比例为59.7%。

  生态环境方面,截至2019年底,全省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45个,总面积728262公顷,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个,面积219543公顷;省级自然保护区38个,面积508719公顷。2019年,威海市、商河县、诸城市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长岛县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针对重点污染源工业企业的治理方面,近几年,山东省先后推动实施了钢铁烧结机脱硫除尘改造、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VOCs综合治理和工业炉窑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业污染治理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

  2019年以来,全省在修订地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山东省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山东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山东省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分行业治理指导意见》《山东省2020年夏秋季挥发性有机物强化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等一系列管理性文件。

  下一步,山东将聚焦钢铁行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工业炉窑综合整治、VOCs强化治理三大重点工作,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加大落后产能和不达标工业炉窑淘汰力度,推进燃料清洁能源替代,实施污染深度治理,开展涉工业炉窑类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综合整治。还将以石化、有机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和加油站(储油库)为重点领域,以工业园区、企业集群和重点企业为重点管控对象,开展夏秋季挥发性有机物强化治理专项行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首个社会信用服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地淄博
下一篇:全球数码相机4月销量减逾六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