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山东首个社会信用服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地淄博

2020-06-08 08:08: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苏利民 报道

  淄博新闻网讯 6月6日,淄博市信用协会联合山东省信用协会、山东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共同举办信用共建发布会,淄博市信用协会联手省内外信用平台和知名高校实现跨省共建大数据联动,共同打造山东省信用协会数据创新中心、中国商务信用联盟淄博市服务中心、上海市社会信用联合实验室淄博平台、山东大学社会信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项目正式签约,其中山东大学社会信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为山东首个,将依托大数据协同和跨省技术、资源、信息对接及场景打造,共建“信用淄博”。

  “山东省信用协会决定把数据创新中心放在淄博,正是看中了淄博市社会信用体系蒸蒸日上的局面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生态和浓厚企业氛围。希望淄博市信用协会发挥省市联动的优势,确保数据创新中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尽快形成一批优秀成果。”山东省社会信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山东省信用协会会长燕纪煌告诉记者。

  据了解,省信用协会数据创新中心的首个合作伙伴选择了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将共同建设上海社会信用联合实验室淄博平台。同时引入以山东大学为代表的高校人才资源和技术资源,联合中国商信联盟等各方力量共同开展社会信用大数据及智能物联网的研发与应用,跨地区整合社会信用大数据,汇集创新各类信用数据应用场景,打造全省首个社会信用服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助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淄博市信用协会会长赵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信用发展提供了极为丰富的数据信息资源,也是未来推进信用场景落地的基石。淄博市信用协会将跨地区整合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社会信用大数据资源,对接山东大学等高校进行产教融合,共同推动社会信用大数据及智能网的研发与应用。下一步将会在家政、物业、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等信用场景中,推动信用大数据在社会信用服务领域的共享和应用,加快信用实验室的开放数据与公共数据的交互,以大数据联动推动“信用淄博”共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将举办疫情后首个全国性专业性展会
下一篇:10月底前,山东钢铁行业要完成生产环节超低排放改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