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滕东煤矿:交出高质量发展靓丽答卷

2019-12-23 13:45: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枣矿滕东煤矿聚焦关键装备升级,聚力生产系统优化、聚心推进劳动组织优化,踏破坎坷成大道,在山能集团率先建成了“单班百人”矿井,交出了“一提双优”建设的靓丽答卷。

  聚焦,提升装备水平

  “滕东煤矿井下条件复杂,防冲击地压形势严峻,唯有加快装备升级,实现智能化生产方可促进安全高效生产。”该矿副矿长裴宝地说。

  该矿聚焦关键装备,从采煤到掘进再到辅助运输系统,全力推进智能化装备升级改造。3下111综采工作面使用了记忆截割大功率采煤机、电液控支架、气动单轨吊、乳化液自动配比等设备,实现了远程一键启动、远距离供电、供液等智能化开采。三采区集轨装备了挖掘式装岩机、液压掘进钻车、巷道修复机、远程混凝土喷射机等设备,三采区集皮安装了远程遥控掘进装置,全面建成了煤、岩巷快速掘进线和机电运输集控系统,实现了“一条龙”运输直达煤仓。

  聚力,优化生产系统

  该矿原有的240吨和400吨两个煤仓,远远不能满足生产需要,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围绕这个“卡脖子”的难题,该矿成立专班,重点攻克,建成了1800吨主井扩容煤仓、三采区1200吨煤仓和1200吨矸石仓,全面提升了井下原煤储、运能力和效率。同时坚持源头设计,优化工作面开采设计,建成了一采区、三采区矸石全入仓连续化运输系统。对井下3000余米闲置巷道进行封闭,配风量同比降低400立方/分钟;建成地面回煤入洗系统,实现了原煤全入洗,年创效达2000万元以上。

  “生产系统的优化,就犹如打通的任督二脉,一通百通,一顺百顺,促进了矿井安全健康发展。”该矿生产副总师程刚高兴的说。

  聚心,优化劳动组织

  该矿秉持“无人则安、少人则安、少时则安”的理念,把优化劳动组织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实行“岗位价值链”运作,岗位“区域化”“兼并代包”多元化管理,先后组织151人次岗位“跨界培训”,相继完成安监员兼职瓦检员、岗位操作工兼职维修工、测风工兼职测尘工、工长兼职验收员等工种合并,减少人员43名。开展技能实操演练、应急救援技术进班组、“每月一考”“AB”班轮岗轮训等新培训模式,构建了多层级、全方位的全员素质提升网络。强化专业化队伍建设,采掘精简的人员成立综合服务工区,专职负责下运料、巷道修复、设备安撤等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同时通过“5788”定岗定员、采煤单班生产等一系列举措,于5月初在山能集团率先实现了“单班百人矿井”目标。

  “‘一提双优’给职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智能化生产、周末集休、单班不足百人,成为滕东煤矿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该矿矿长秦鹏远说。(通讯员 梁锡洋 孙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付煤公司“技师讲堂”让职工成长有“道”
下一篇:茅台集团提前投放7500吨,零售市场仍然“一瓶难求”,买平价茅台只能靠“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