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上海日租房变“迪士尼民宿”,游离于监管之外

2016-06-03 17:30:49  |  来源:新民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日期的临近,个性化住宿——“民宿”成为一大热点。日前,记者调查发现,一些贴着“迪士尼民宿”标签的住宿原来只是日租房,游离于监管之外。如何规范民宿业发展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公寓楼内民宿原是日租房

日前,记者在某热门民宿网上预订平台看到,输入关键词“上海迪士尼民宿”,在世纪公园的周边,就跳出15个热门房源。

“房间位于世纪公园旁的高层公寓内,露台正对世纪公园,地铁2号线世纪公园站出口50米内即达小区,步行3分钟即达”“我们家是160平方米的公寓,提供给租客的房间是其中一间卧室,面积23平方米,分别有一大一小两张床,可供一家三口入住”……记者联系其中几家“民宿”,发现原来是提供日租服务的居民房,每间房间的租金从130元至270元不等,要求游客至少入住两天以上,部分价格相对便宜的房源则注明“入住时间达到7天以上”。

记者在多个民宿预订平台看到,很多市区的公寓房打着“迪士尼民宿”的标签向游客推荐,租金自然也提高了很多,而且已经接受游客的预订。

周边居民

看好“民宿”生意

“最近,我们装修队基本都在川沙地区,工期都比较短,大多集中在7月中旬以前。”位于蓝村路上的某装修公司负责人董伟介绍道,最近一个装修工程就是在川沙地区的某动迁小区内。相对其他家庭装修,这些房源的装修相对简单:铺上新地板,墙壁刷白,每间房间配备两张床、一张书桌、一个衣橱即可。

记者采访发现,在迪士尼周边的动迁小区内,各种以“迪士尼民宿”为名义的日租房日益增多,每间房间的定价从250元至500元不等。“我们的川沙房是一套动迁房,以前将房子租给来沪工作的年轻人,房租相对便宜。经朋友介绍,这些房源装修后,在民宿网站注册后,可以按日出租,租金是以前月租的两倍以上。”当地一居民张燕(化名)介绍道,房屋装修后,她可以通过一些民宿预订网站,将房源信息登记后,即可接待游客的预订。租客则通过支付宝的方式付款,操作非常方便。

“我曾经在周浦镇瓦西村附近生活多年。这里有服装二厂、三厂、四厂,还有搪瓷厂、围巾厂、农机厂,如今都被重新‘装扮’一番。”市民傅菊仙介绍道,由于这个村靠近上海迪士尼乐园,周边数个大型工厂的厂房都改造成小旅馆,接待团队游客入住。晚间,周边的建设路、周祝公路等马路上停靠着数量旅行团的大巴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医美o2o乱象:更美app被曝融资刷单 新氧躺枪
下一篇:艺龙签约三家国际酒店平台 打造住宿库存品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