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十大财经风云人物汇聚一堂 听听他们说了些啥

2018-06-02 20:03:36  |  来源:山东财经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潍柴控股集团董事长谭旭光:
让千亿级新潍柴逐梦高端

★颁奖辞:
    他是追梦者,更是脊梁。20年心无旁骛,他以创新为笔,带领潍柴酣畅淋漓地书写了民族产业、民族品牌的奇迹。他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装备制造成长的力量。

    上榜背景:潍柴牢牢把握住发展速度、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关键,走出了一条保持高速增长、产业迈向高端水平的新动能路径,助推企业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与新动能一路同行。

    “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心无旁骛攻主业,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中国制造迈向高端、走向世界。”潍柴控股集团党委宣传部兼品牌管理部部长王跃军道出潍柴的下一步。
    回看过去的一年,潍柴集团全面激活新动能。
    2017年12月18日,潍柴集团宣布收入突破2000亿元大关,根据潍柴2020-2030战略,到2020年潍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潍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强企,成为竞争力持续提升的世界500强公司。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提出,从国际看,新旧动能转换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繁荣的关键。创新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孕育、集聚迸发,特别是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制造技术等广泛渗透到各领域,正在引发国际产业分工深刻变化,重塑世界经济格局。潍柴集团超前部署,积极抢占发展制高点。
    王跃军介绍,潍柴整合全球资源,为新旧动能转换夯实全球化基石。比如,通过实施欧洲并购“三部曲”和推进北美并购“二重奏”,潍柴集团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化集团,收入的40%来自于海外业务。
    “新旧动能转换中,如何在产业转型中实现弯道超车,抢占制高点,这将是我们不容错过的战略机遇。”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潍柴控股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如是表示。
    潍柴正在推动传统能源动力的转型升级。据悉,面向国六排放阶段的潍柴发动机已开发完成,潍柴H平台系列高端发动机,价格高于国外产品10%,仍供不应求,成为高端动力的典型代表,以此为基,潍柴已全面布局前沿技术,引领传统业务超越世界一流。
    与此同时,围绕新能源布局的千亿级新潍柴大步迈开——今年年初,潍柴集团与潍坊市政府举行了“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潍柴新能源产业基地签约仪式”,计划投资500亿元,建设山东最大的新能源动力产业园。未来10年,潍柴以氢燃料电池作为技术攻关主要方向,打造涵盖混合动力、锂电池、氢燃料电池、电机、动力总成系统、整车整机的新能源动力产业链。(导报记者 初磊)

山东云媒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静:
赋能零售界“神经末梢”

★颁奖辞:
    从企业高管到辞职创业,王静认为“理想必须走在人前”。八年间,她为商贸流通行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奉献青春,她已然成为智能化商业的引领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今天!为临沂6.32万考生加油!
下一篇:威海市三家企业获得“中国好技术”称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