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济南啤酒美食节精彩延续 周末持续到晚10点

2012-08-18 20:43:54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隋得圆 刘彪  |  阅读:  字号: T   T
 

  济南首届啤酒美食文化节正在位于高新区的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记者17日从组委会获悉,由于美食节上既有清爽的啤酒,又有可口的美食,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很多市民来了一次不过瘾,参加的人群中,回头客占的比例最大。

  美食节火爆,需提前订座位

  17日下午4点半左右,多数人还没有下班,记者来到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前的广场上,工作人员正在摆放桌椅,为当晚的美食节做准备。一些住在周围的市民在此闲逛,还有一些年轻人在选座位,看哪个位置比较好,既方便看节目,喝酒吃饭又有气氛。

  “你们这里的负责人是谁?”在东侧的美食区,一年轻人问工作人员。这位年轻人表示,他已经与8个好朋友约好,晚上在美食节上聚餐,怕来晚了抢不到座位,因此提前预订。“千万要给我留好。”年轻人说着,与负责人戴先生互相留下了电话。

  事后,戴先生给他留好了座位。“美食节自本月初开幕以来,一直非常火爆。”戴先生说,尤其是周末,很多人看到这里气氛比较好,就来此聚餐,座位比较紧张,就提前来预订。

  啤酒美食绝佳搭配,购买排长队

  晚7点左右,天色还没有完全黑下来,来参加美食节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这时,在两侧的美食区,各种特色美食已经准备好,有羊蹄、大梁骨、龙虾、烤串等,还有各种炒菜、凉菜等。“这里的菜品有好几十种呢,个个都很有特色。”工作人员说。

  在啤酒销售区,工作人员也已经准备好了啤酒,既有散啤,如鲜啤、原浆啤酒等,还有小桶装的原浆啤酒、罐装的纯干啤酒,另外还有纯生啤酒。晚8点左右,人越来越多,在销售区购买啤酒、特色小吃等,甚至需要排长队。

  小王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在济南找了份工作。他告诉记者,他老家在东北,大学又是在西北读的,在济南的同学朋友很少。“我又不太合群,”小王说。他来济南之前很担心孤独,但有了美食节,可以约同事或者邻居来此畅饮,很快和他们拉近了距离,并成为好朋友。

  文艺表演让人忘掉了烦恼,享受轻松周末

  在美食节上,既有丰富的食品可以享用,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担任主持的是高红,她既是中国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又是著名曲艺家肖国光的关门弟子,她自本月10日以来,天天在美食节上率领自己的弟子演出,每天的节目都不重样,17日晚的演出更是精彩。

  晚7点半左右,高红与徒弟以一曲《灿烂行走》拉开序幕,演出中,她点燃手中的“雪莲花”,这时,“雪莲花”瞬间变成了游动的鱼。事后,高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看似是一次演唱,其实重头戏是魔术。

  很多市民一边看着舞台上的表演,一边吃着可口的菜肴,喝着鲜醇的啤酒,享受难得的轻松周末。主持人和演员还不时走下舞台,与现场市民展开互动,或在众人的眼皮底下表演变脸,或与观众共舞、对饮。“今天工作时,还一堆烦心事呢,现在全都没了。”孙先生说。

  延长开放时间,促进市民休闲

  据了解,济南首届啤酒美食文化节是济南“泉城泉水休闲汇”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市商务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金樽酒业有限公司协办,济南好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另外,首届啤酒美食文化节同时也是“相约文博会,喜迎十艺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啤酒美食文化节在济南第九届青岛啤酒节的基础上,增加了安保力量,制定了安保措施,确保展会顺利进行。”组委会相关人士说,一开始,美食节只是在晚上举行,但一些市民希望能延长开放时间,于是他们决定,本周四到周日,从上午11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本届啤酒美食节将一直延续到本月24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刑诉释法:不可越权,不能扩权
下一篇:钓鱼岛最新事件:日本右翼团体欲赴钓鱼岛 保钓人拍卖钓鱼岛石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