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 > 正文
   

钓鱼岛最新事件:日本右翼团体欲赴钓鱼岛 保钓人拍卖钓鱼岛石头

2012-08-18 20:38:02  |  来源:舜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钓鱼岛最新事件:日本右翼团体欲赴钓鱼岛 保钓人拍卖钓鱼岛石头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日本右翼拟赴钓鱼岛海域活动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一些日本国会议员和右翼团体成员18日晚将赴钓鱼岛海域举行“慰灵”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中方重申,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无效的,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为中国固有领土的事实。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日本右翼拟赴钓鱼岛海域活动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一些日本国会议员和右翼团体成员18日晚将赴钓鱼岛海域举行“慰灵”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中方重申,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无效的,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为中国固有领土的事实。(外交部网站 )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昨天(17日)陆续放还香港保钓人士,台湾地区外事部门当晚发声明,肯定日方释放保钓人士有助维持区域稳定,但同时以近期罕见的强烈字眼,抨击日方“窃占”钓鱼岛。

  台湾涉外人士解读,这代表台湾方面未来将以更强硬态度,回击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逐步进逼。

  香港保钓人士日前登上钓鱼岛后,台湾方面立即召开安全会议因应,事后仅口头重申“主权”,并要求日方释放保钓人士。

  但知情人士透露,会中曾讨论是否对日方表达强烈抗议。但多数人认为,日方并不乐见冲突升高,若台湾方面再有激烈动作,恐将让日方下不了台,才决定仅要求日方放人,希望日方收到“暗示”,避免问题复杂化。(中新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啤酒美食节精彩延续 周末持续到晚10点
下一篇:中秋还远茶先香 怡清源茶月饼抢滩中秋礼茶市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