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枣庄峄城区吴林司法所:婆媳不和常闹仗 人民调解止纷争

2017-02-13 09:18:5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徐国强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俗话说“婆媳之间隔层纱,从来相处难融洽”,这句话道出了生活中婆媳之间关系的微妙之处。近日,峄城区吴林司法所成功调解了这样一起婆媳矛盾。
    2月4日一大早,司法所办公室里坐着两个女人。经了解,二人系婆媳关系,儿媳妇王某与婆婆张某关系不和,经常因为家庭的琐事发生争吵。这次她们二人发生矛盾的原因是婆婆跟村里的人在背后议论自己的儿媳妇,议论的话传到了儿媳妇耳朵里,随后儿媳妇王某就到了婆婆家讨要个说法,在争吵中王某打了张某,张某实在与王某解释不清,只要请求司法所来帮助调解。
    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对二人婆媳矛盾进行调解,但是由于二人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积怨太深,“面对面”调解效果只能加剧二人的争吵。针对这种情况,司法所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式,把婆媳二人分在两个办公室,分别进行调解。通过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讲法律、讲道德、讲人情,在调解员诚恳、铿锵有力的教育开导下,儿媳妇王某对自己殴打婆婆的行为表示出了后悔,当即向婆婆赔礼道歉;而婆婆张某认为常年的与儿媳妇关系不和,自己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也表示以后要跟儿媳妇和睦相处。最后,婆媳二人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订了调解协议,婆媳纷争到此为止,一起家庭纠纷得意妥善的化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航空公司高管“转型”当骗子 骗60多名学生
下一篇:人民日报:农地三权分置有序实施 土地流转更放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