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最美孕妇勇救落水儿童不幸流产

2013-08-09 11:43:36  |  来源:江南都市报  |  作者:徐晓明  |  阅读:  字号: T   T
 

 

      7月25日,在婺源县“建最美乡村,做最美婺源人”评选活动中,今年27岁的婺源县紫阳镇江坑村民程飞成为该县“最美农民(工人)”三位候选人之一。2月14日以来,在“中国最美乡村”,人们争相传颂着一个美丽的名字——“最美孕妇”程飞。她,面对溺水的幼童,不顾身怀六甲,毅然跳进了冰冷的溪水里;她,勇敢地挽救了别人的孩子,却失去了自己腹中的胎儿;她说,再遇上这样的事,还会这样去做;她的善举无疑为“中国最美乡村婺源”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她的先进事迹感染了许多人,如今,受婺源正博实业公司的诚挚邀请,她在该公司从事针车发包工作。
 
  ●孩子落水
  身怀六甲的她跳进冰冷溪水中
  弱小女子,性格内向,微笑腼腆,这很难与救人“英雄”联系起来,这就是80后女子程飞(27岁)诠释新时代女性的真善美。她毕业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2010年,她与婺源县紫阳镇齐村江坑村民程春树结为连理。
  今年2月14日上午,婺源县紫阳镇齐村村民王招兰4岁的孙子和三五个小伙伴到该村口溪边玩耍。10时左右,其中一个孩子不慎落水。“有人落水了”的惊呼声顿时从冰冷的溪边传来。这时,刚好路过村口的程飞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跑向60余米开外的溪边,只见一个孩子的脑袋在溪水中时隐时现,当时正值春汛,溪水湍急,孩子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危险!
  “危险!”程飞满脑海里只有两个字。她顾不上自己怀有身孕,纵身跳入齐胸深的冰冷溪水中。“把手给我!”程飞一把抓住孩子,连推带托,奋力将孩子推向岸边。而因为落水的孩子受到惊吓,不断挣扎,令她的施救异常艰难,她几度将小孩推到岸边却被水冲了下来。几番折腾之后,终于将孩子托上了溪岸!浑身湿透的程飞上岸后竟一时瘫坐在溪岸上,她体力透支浑身发抖、脸色苍白……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程飞悄悄回家将湿透的衣服换下。次日,凌晨1时许,程飞突然肚子痛、下身见红等流产症状,她被送到婺源县人民医院救治。由于受到冰冷溪水的浸泡刺激以及施救过程中竭尽全力伤到胎气,怀孕了3个月的程飞不幸流产!
  时隔5个多月,谈到程飞见义勇为,获救幼童的奶奶王招兰仍感激万分地对记者说:“程飞给了孙儿第二次生命,她就是孩子的妈妈一样。”
  ●乐于助人
  帮助他人是她最大的快乐
  得知程飞救人后流产的消息,婺源县紫阳镇计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探望了程飞,许多村民也自发地前往程飞家看望这位救人英雄,人们誉称程飞为“最美孕妇”。
  采访中,很多村民告诉记者程飞的孝、爱一些往事。一位60多岁村民程发中称,古话说“三岁看大,十岁看老”,程飞从小就是个热心肠!十几年前,农忙收割稻谷季节的一天,突然下起大雨。他家晒谷场上晒着好几百斤的稻谷,家里又只有他一个老人在家,这时,12岁的程飞放学路过他家,帮他一起抢收好稻谷。因冒雨抢收稻谷,程飞受凉,当晚发高烧,生病好几天。
  对于程飞的流产,她的婆婆说:“我看着程飞长大,自小就喜欢她,我曾开玩笑说‘这么好的女孩,若要能成为她的媳妇就好呀!’没想到,愿望成为现实。”她婆婆说,儿子程春树与程飞结婚后,两人相敬如宾。在家中,程飞粗活细活抢着干。又是大学毕业生,有文化有知识,全家人都非常疼爱她。现在农村像她这样的儿媳非常少了!
  有一年春节,程飞去几十里山路外的姑姑家走亲戚,在一处上坡的山路上,遇上一位推独轮车的老人,车上装满了稻种和化肥。由于路面崎岖不平,老人怎么也推不上去,眼看着天渐渐黑了,老人正着急时,程飞走上前去,操起独轮车前的绳索,连拖带拉地帮老人将车子推过山坡。让老人感动不已的是,虽然素不相识,但程飞却一直把老人送到了家。待她赶到姑姑家时,天已全黑了。
  在村民眼里,程飞与大多数同龄人不一样的是她以帮助他人为最大的快乐。大家都说,救人的事发生在程飞身上,不稀奇,因为她自小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不仅如此,程飞的同学、同事对她也是赞不绝口。
  “读大学时,我家境贫困交不起水电费,程飞省吃俭用帮我一起交了700元水电费。毕业后,她还帮我渡过几次难关。”同学周小丽回忆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公益广告劲吹民族风 演绎传统“文艺范儿”
下一篇:警惕!德州陵县出现以“YE62”开头的假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