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赴走进贫困县区 深入了解乡村之梦

2013-07-28 10:13:2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IMG_1845_副本.jpg

       本网讯 为了调研“中国梦”,山理机械梦之队近日从单县的乡村开始走访调研,深入探访单县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贫困县城的农民对于中国梦的理解和认识,农民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7月27日早晨。队伍前往单县调研活动的第一站——徐寨镇彭庄。这个村庄是徐寨镇是大蒜种植名村,村里几乎家家都有蒜田,蒜农们对于自家的大蒜种植业都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村民也都发表了自己对于今年大蒜市场的现状的看法:由于大家缺乏市场的了解,盲目种植使得今年的大蒜出现成品滞销,导致价格偏低,部分农户出现亏损情况。所以村民都希望政府能够在市场销路方面给予相应的指点,能使得更多的农户获益。他们大多人的梦想就是能够让自己的大蒜有销路,生活真正的富裕。
此次调查活动采用派发传单、调查问卷和面对面交谈三者结合的方式,调查村民人数近一百人,得到有效问卷50多份。之后,队员们来到村委主任的家,同他交流了关于中国梦的认识,机械梦之队的队员们和村主任分别从自身角度交流了对于“中国梦”的见解。他也强调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应当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百姓尽可能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他还对于当代的大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队员们能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做一个为国家,为父母,为自己认真负责的人。
在对于彭庄基础环境建设和村民精神风貌调查过程中发现,当前新农村政策还不够完善,存在很多不足和缺陷,科学技术普及性不够,市场调控规律认识不足等问题。对于单县这样的贫困县要实现新农村建设也有很大的困难,例如政府投资,安置问题,土地问题等。同时,多数村民对现有政策和生活表示乐观,希望政府今后能够真正地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实现村民生活富裕,社会和谐安定,国家繁荣富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理工大学车辆1104社会实践团队进入鲁郓万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体验生产
下一篇:黑龙江一敬老院起火致10名老人死亡 属人为放火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