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高考后东营现离婚高潮

2013-07-20 12:47: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孩子高考顺利结束,可以放松心情的同时,有的家长也长舒了一口气,开始着手准备离婚事宜,咨询律师建议、商量财产分割、开具离婚证明……不再“凑合了”。  7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民政局获悉,仅6月一个月就有130对夫妻离婚,而高考结束后的两周内出现了离婚小高潮。
  “我们感情在5年前就出现了危机,但是由于孩子刚上高中,学习压力很大,我就跟她爸爸商量了,将婚姻维持到孩子高考结束。这不孩子高考结束了,分数也估的不错,应该能上重点大学。所以我们就将实情告诉了孩子,孩子也支持我们离婚。看着这么懂事的孩子,我觉得我的5年忍耐值了。”已经离婚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婆媳关系是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主要原因。
  5年前,公公去世,丈夫便把农村的母亲接到了城里。“相处容易同住难”,由于生活习惯、思想观念大不一样,婆媳关系急转直下,矛盾不断升级,老公在中间总是受夹板气。时间长了,老公的好脾气也磨没了,夫妻便开始吵架,甚至还动过手。“就这样,我们的感情一点点地磨没了。”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多位离婚的高考生家长,发现这类人群具有几个共同特性:年龄集中在40至50岁之间;有固定工作,收入稳定;为了孩子曾选择忍耐,忍耐时间从几个月至几年不等;离婚时态度较平和,少有争吵,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等方面无争议;离婚原因比较集中,多为夫妻感情不和、婆媳关系难处理、出现第三者、思想观念差异等几方面。
  婚姻专家表示,高考离婚并非像家长想象的那样“无害”。高考后进入大学,孩子独自面对全新环境,从家里的“公主”、“皇帝”到平等大学生身份的转变,许多孩子会形成巨大的心理落差,加之人际关系的复杂可能导致的适应难题,孩子们更需要倾诉通道,父母则是沟通的不二人选。父母此时离婚,给孩子心理带来的或多或少的冲击,会使孩子不愿与父母交流,从而导致更大的心理问题。因此,离婚仍需仔细权衡、谨慎决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女子清宫手术1个后胎儿仍在腹中
下一篇:共架矿区爱心桥 关爱贫困在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