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格力陷除湿器起火门 在美遭1.5亿美元索赔

2013-06-21 17:14:52  |  来源:中国经营报综合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但仅隔一年多,格力在美国就遭遇到了一起或许对形象有较大伤害的事情。有消息称,格力的美国合作伙伴Soleus状告珠海格力电器通过Soleus出售易着火除湿机、在Soleus向美国政府报告了品质缺陷后遭到格力电器的报复。

  据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格力电器在美国市场上遇到了一些麻烦。昨日,有消息称,格力电器在美国的合作伙伴Soleus向美国法院起诉,对格力电器索赔1.5亿美元。事件的起因是格力电器在美国销售的除湿机可能存在质量隐患,双方因此产生矛盾。

  根据公开资料,20127月,有消费者投诉格力电器通过Soleus出售的低容量除湿机容易着火。而Soleus向格力警告过这种产品缺陷,随后,Soleus通过测试确定产品设计有缺陷,并且在2010年到2012年间的产品使用了不合格的材料,Soleus因此在2012年把该产品撤出了市场。

  但格力电器拒绝承认该产品有质量问题,格力认为只有一小部分除湿机是用非防火材料制造,并且是安全的,中国许多家电厂商使用的也是这种材料。Soleus则认为这对公共安全是一种威胁,于是把相关问题向当地政府做了报告,而这一举动引来了格力电器对Soleus的打压。

  昨日下午,格力电器在微博上针对此事发布了一份声明。从声明中可以看出,格力电器和Soleus的纠纷客观存在,但格力电器否认了产品质量问题,并称尚未收到美国法庭方面的任何正式文件。

  格力电器同时否认了对合作伙伴的威胁和打压行为。格力电器称,对于任何合作伙伴,格力电器都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友好处理贸易摩擦,Soleus向加州联邦法庭提交的指控与事实完全不符,格力电器将对这些伪造的和无事实根据的指控,尽最大努力主张自己的权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超半数居民称房价高难以接受
下一篇:中科院院士:反对"一二三本"大学提法 5年或取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