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2013年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陕西咸阳举行

2013-06-03 15:42:48  |  来源:中广网  |  作者:雷恺  |  阅读:  字号: T   T
 

    中广网西安6月3日消息   6月8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场城市确定为陕西咸阳,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   

  今年文化遗产日期间主要活动内容有:举办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大赛;在唐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的合葬陵——乾陵举办简洁而隆重的开幕式;同时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陕西文物之美.乾陵杯”摄影图片展、陕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丛书首发式、群众参与文物知识有奖问答、乾陵博物馆“武则天时代”主题展开展、陕西省文物安全装备队伍展示及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在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汉景帝刘启的阳陵举办闭幕式,闭幕式上将公布第五届十大历史文化名街评选结果,公布第九个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名称,并举行会旗交接仪式等活动。

  咸阳已有2360多年的建城历史,先后为秦、汉、唐等13个封建王朝的都城或京畿之地。秦咸阳城遗址、郑国渠首遗址、秦直道遗址、秦汉时期沙河古桥遗址,以及众多馆藏的周秦汉唐文物都是具有唯一性和垄断性的旅游资源。28位赫赫有名的封建帝王陵以及上千座王公大臣、皇亲国戚的陪葬墓,规模之宏大、数量之众多、地上地下遗存文物之丰富,也让咸阳享有“东方金字塔之都”的美誉。黄土民情和关中风情等生态民俗资源潜力巨大,马栏革命旧址、安吴青训班旧址、爷台山战役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影响深远。这些咸阳独有的文化遗产,奠定了咸阳文物旅游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独一无二的特殊地位。

  2005年12月22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决定从2006年起,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2013年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陕西咸阳举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首家无线内容生产基地揭牌
下一篇:山西省社会保险局:参保人员可自助缴纳社保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