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山西省社会保险局:参保人员可自助缴纳社保费

2013-06-03 09:21:19  |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西省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全面启动。记者近日从省社会保险局获悉,今后参加社会保险的城乡居民或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在发卡银行的服务网点、ATM自助存取款终端或电话POS机上,实现自助缴纳社会保险费。

  据介绍,社会保障卡功能主要应用于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中的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等待遇支付,技校生、创业培训、再就业培训、职业培训等补贴支付,并根据各地实际,逐步拓展到其它政府公共事务应用领域。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制作社会保障卡达到1700多万张,基本上实现人人持卡。今年,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将率先通过社会保障卡进行养老保险待遇支付,城乡居民可通过社会保障卡进行基金征缴和待遇支付。

  以后,参加社会保险的城乡居民或城镇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时,可根据社保经办机构的缴费时间要求,通过发卡银行的服务网点、ATM自助存取款终端或电话POS机,按照自己选定的缴费标准,将缴费金额存入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实现自助缴费,省时省力。代发代扣机构将在3个工作日内,将把代扣的社会保险基金全部划转至社保经办机构指定的基金收入专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 2013年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陕西咸阳举行
下一篇:“趁着年轻,我一定要投身西部!”——一名上海大学生的求职心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