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趁着年轻,我一定要投身西部!”——一名上海大学生的求职心路

2013-06-02 17:55: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蕊、徐博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网上海6月2日电(记者周蕊、徐博)和家人“斗争”了数月的上海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魏坤最终放弃东部沿海地区待遇优厚的工作,选择去远在数千里之外的广西河池市工作。
 
       魏坤是河南新郑人,他坦言,西部对他来说更多的时候只是一个概念,他从没有去过美丽的西部边陲。“听说特别美。”说这句话时,魏坤腼腆地低下头笑了。
 
       尽管西部风光秀丽,但这份广西河池市的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并不能使魏坤的父母满意:这是魏坤手中三份录用通知中待遇最低、就业地点最为偏远的一份工作。
 
       魏坤手中的另外两份录用通知都足以引得其他毕业生艳羡。一份是在上海的国企从事对口工作,每月收入在1万多元。另一份工作是浙江的一所新本科院校,学校求贤若渴,不仅待遇优厚,仅安家费就高达数十万元,还为他安了个副教授的职称,“在很多高校,博士生即使有幸获得教职也只能从讲师开始慢慢熬。”在广西河池市的基层公务员工作,“收入都是公开的,只有3000-4000元。”
 
       “爸妈希望我能留在上海,不行的话留在长三角也行,再退一步回河南也成,对我选择去西部始终难以理解,一对比收入待遇,他们就更难同意了。”魏坤和父母“摆事实、讲道理”,反复“斗争”了数月,“最终他们勉强同意了。”
 
       “选择第一份工作,我最看重的是以后的发展,收入待遇和城市这些,我都不太在乎。趁着年轻,我一定要投身西部!”谈起未来的职业规划,魏坤一脸自豪。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钱静峰介绍,近年来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去西部的意愿变强,以广西选调生为例,从前年的1个扩大到去年的7个,再到今年的11个,校内学生参与报名考试的热度越来越高。一方面是因为西部的职业平台广阔,吸引大学生;另一方面则是近年来北上广的生活成本水涨船高,也使得部分学生选择在二三线城市开始职业生涯。“不看起薪看发展,投身西部广阔天地,学校很支持这样的选择。”钱静峰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西省社会保险局:参保人员可自助缴纳社保费
下一篇:食品保健企业承诺诚信经营 涉及“四非”将被严肃处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