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高青黑牛惠享“农牧贷”

2021-12-08 14:42: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王新蕾

  本报通讯员 郇长亮 张勇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立足黄河流域发展实际,用活信贷政策、聚力产品创新、扛牢责任担当,谱写出金融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以黑牛产业“小切口”

  推动共同富裕“大场景”

  “听音乐,喝啤酒,享按摩,黑牛比我们养殖户还舒服着呢!”日前,高青县黑牛养殖大户杨勇正津津有味地向前来做贷后调查的农行客户经理介绍养殖情况。

  杨勇所说享受“优厚待遇”的黑牛,正是通过了国家高档肉牛新品种鉴定,并先后端上了G20杭州峰会、上合青岛峰会餐桌的高青黑牛。经过数十年发展,黑牛产业已经成为高青县实施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产业,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

  如此快速的发展,得益于金融赋能带来的规模化和专业化养殖。黑牛产业效益好,但成本也高,杨勇在项目初期便面临着较大的资金缺口,农行淄博分行成立专业营销队伍,结合高青黑牛养殖特点和农行信贷政策,与省农担联合推出“农牧贷”信贷产品,从授信额度、贷款周期、贷款利率、审贷效率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短短十余天便将300万元贷款发放到养殖户手中,助其购买小黑牛和专业化养殖设备。

  “农牧贷”只是农行山东省分行支持黄河流域产业打造的特色信贷产品之一。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全力保障黄河流域产业发展的金融需求,先后推出“惠农e贷”“纳税e贷”“首户e贷”等线上信贷产品,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就能获得贷款,让“金融活水”更顺畅地流向黄河流域广阔乡村。截至10月末,该行沿黄9市“惠农e贷”余额达131亿元,较年初增加53亿元。

  以信贷投放为着力点

  推动实现“富民又富企”

  围绕重点领域,农行山东省分行加大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开展产品创新,不断探索服务新模式,推动沿黄企业发展,人民生活富足。

  走进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师傅们在流水线上正热火朝天地忙着清洗挑选鸭蛋。“秋天是我们收储加工鸭蛋的旺季,收来的鸭蛋当天就能上生产线清洗筛选、腌制发酵。多亏了咱们农行支持,要不然我可没这么多资金备货。”企业负责人陈风娟看到前来贷后调查的农行客户经理打开了话匣子。

  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蛋制品加工企业,生产经营所选用的鸭蛋,主要来自黄河滩区放养的优质麻鸭,加工腌制出的鸭蛋油多味鲜。该企业通过组建“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共同体模式,带动周边地区300多户蛋鸭养殖户走上致富之路,先后提供200余个就业机会。

  近日农行梁山县支行发放的200万元贷款,既帮助企业新建了两条咸鸭蛋和松花蛋生产线,又解决了企业收储鸭蛋的资金压力,实现“富民又富企业”的双赢高质量发展局面。

  以绿色发展为导向

  让企业唱主角

  “今年新签订两个大合同,备货资金缺口很大,幸亏有农行支持,这1700万元贷款可是帮了大忙!”获得农行信贷支持的山东翔天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说。

  该公司位于高青县黄河沿岸,是一家生产高含盐废水处理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的专业企业,今年刚刚中标两个大合同,需要采购大量原材料进行生产,却面临着资金周转难的困境。获知企业资金需求后,农行淄博分行迅速成立绿色信贷服务团队,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量身订制信贷服务方案,前后台联合,平行作业,加快贷款申报和审查审批流程,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

  农行山东省分行着眼于打造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的目标,开辟信贷业务审批绿色通道,对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业务实行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查、优先审批,围绕“环节、时间、材料”三项关键指标,全面优化从申请到发放的全流程运作机制,提高办贷效率。截至10月末,农行山东省分行绿色贷款较年初增加126.59亿元,贷款增速40.54%,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26.62个百分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港投资2.34亿元建设智慧绿色港口研发基地
下一篇:禹城: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