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点“绿”成“金” 让乡村生活更美好

2021-11-04 11:10: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多亏了临淄农商银行为我们提供的500万元专利贷款,让我们进一步开拓市场的信心更足了!”山东齐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美兰看着源源不断的订单高兴地说道。

  据悉,齐昊科技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原为一家生产传统北方采暖炉具的传统企业。在环保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多重压力下,该公司秉承“转型不转行”的理念,在原有燃煤取暖的基础上,构建起了生物质锅炉、空气源热泵等新能源产品的“大采暖”产业格局,其中空气源热泵以空气为能源,广泛服务于在供暖、热水、烘干、制冷、养殖、洗浴等领域,成为环保、节能、安全等方面的佼佼者。

  但转型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临淄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四张清单”客户走访中了解到其在新上自动化生产流水线过程中遇到了资金难题。针对这一情况,该行秉持“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的理念,探索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齐昊科技凭借15项专利技术,在该行成功办理了500万元的专利权质押贷款。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后,齐昊科技紧跟乡村振兴与清洁取暖的大趋势,为国家双碳目标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年,临淄农商银行主动靠前服务,利用平台思维,创新推出了“光伏贷”信贷产品,提出了“银行+空气源热泵+光伏+农户”的四方合作机制。村民在通过光伏板发电满足用电需求的同时,还能通过多余电量并网实现增收,真正实现了“零碳”生活。截至目前,临淄农商银行已发放“光伏贷”618户5218万元,村民们通过光伏设备发电实现增收的同时,无污染、绿色环保的阳光电力也将绿色发展理念植根乡村百姓心田,使绿色金融与乡村振兴实现了有效对接,做到了“银行助力有干劲”“农业发展有钱用”“乡村振兴有奔头”。

  (全媒体记者周剑楠 通讯员杨程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芜农商银行到棋山幸福食堂开展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北交所即将开盘,众鲁企有望享受红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