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乳山: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遍地开花

2021-03-04 14:21: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信用”进农村活动是创新农村治理方式、落实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措施。乳山市结合镇村特点,创新机制、创新举措,不断增强信用体系建设实效。

  育黎镇

  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近日,乳山市育黎镇举行第三届“文明家庭”表彰暨信用体系建设进农村部署会议。

  工作人员为获得“文明家庭”称号的代表颁发了奖品。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综合评定、社会公示等环节,这次共有173户家庭获得育黎镇第三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旨在倡导良好家风、民风、村风,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使主流价值观在农村得到普及。2018年至2020年,育黎镇已连续开展了三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共评选表彰了964户文明家庭。

  育黎镇将以本次“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进农村工作,依托《村规民约》、村风村训等量化、细化条款,建立村民信用档案,对村民进行信用加分或减分,确定信用等级,用好用活农村信用管理体系,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乳山寨镇

  近日,乳山寨镇赤家口村召开全村诚信村民表彰大会,村民们使用信用积分就能兑换到丰厚的奖品。据了解,赤家口村民可以通过志愿服务、防火防疫、慈善捐助等形式获得信用加分,并以红白榜的形式进行公开。

  为更好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乳山寨镇采取村党支部书记座谈等形式,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与农村环境卫生、新时代文明实践、精致农家创建等工作有机融合,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夏村镇

  夏村镇西周格庄村将信用体系建设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机结合在一起,探索出适合本村治理的信用体系建设新模式。

  日前,夏村镇西周格庄村村委大院热闹非凡,村里的信用体系建设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参与精致农家建设的村民通过积分兑换到丰厚的奖品。

  据了解,夏村镇西周格庄村创新形式,将信用体系建设和群众文化活动结合起来,村民通过参加村里组织的秧歌队、舞蹈队获得信用积分,并利用积分兑换奖品,让信用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除了参与文化活动可以获得信用积分外,西周格庄村的村民们还能通过志愿服务、好人好事、精致农家建设等形式获得信用积分,通过信用体系建设,在村中营造“崇尚信用,文明向善”的良好氛围。

  “信用”进农村工作是弘扬社会正气、改善村风民风的一个有力抓手。有了信用体系,村级工作开始变得顺畅,有了信用积分奖励,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空前高涨,“志愿服务我光荣”也逐渐成为村民的共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盛发支行顺利通过市直文明单位复查
下一篇: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榜单上的中国“新秀”靠什么取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