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郓城邮政:“小工具”开启金融服务新模式

2021-03-02 15:11: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李晶晶)“你们这个二维码真是太好用了,不仅秒到账、零手续费,还有喇叭提醒,对于我这个上年纪的人来说简直是捡到一个宝啊!”卖煎饼果子的刘大爷激动地跟中国邮政集团郓城县邮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感谢道。

  受疫情影响,刘大爷打工的企业今年暂停营业,仅领取1600元工资后就被迫回家待业,刘大爷的老伴身体不好,每个月光买药就消耗一大笔费用,自己的孩子虽都成家但收入也不高,况且还都有自己的小家需要照顾。于是刘大爷为了支撑自己的生活并缓解孩子们的压力,决定出来摆摊卖煎饼果子。可是,在摆摊过程中刘大爷却因一件事情高兴不起来。原来,为了不因没带现金而流失顾客,孩子们帮着刘大爷弄了个微信收款码,但因为收款码没有语音提示功能,刘大爷常常不知道所收钱款是否到账,等到晚上一核对才发现有人没有支付。与此同时,刘大爷想从微信里面提现还要扣除一定的手续费,这让刘大爷很不高兴,本来辛苦一天挣不多少钱,不仅有人赖账,提现还要损失手续费。

  郓城邮政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刘大爷的烦恼后,主动为其在郓城邮政免费办理了一个“当面付”二维码,不仅提现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而且每个付款都有语音提醒,解决了刘大爷的忧心事,“咱们郓城邮政真是人民邮政,实实在在的助俺再就业。”刘大爷夸赞道。

  据悉,郓城邮政一直秉持“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的国企担当,积极探索借助金融科技力量,精准解决个体户难题的新模式,“当面付”这一金融“小工具”就是其提高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的具体举措。截至目前,郓城邮政已为新设立的中小个体户开办“当面付”二维码3953户,有力支持了个体人员再就业,切实践行了“有情怀,有使命,有温度”的普惠金融理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榜单上的中国“新秀”靠什么取胜
下一篇:兴业银行济宁分行开展元宵节客户回馈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