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华晨集团“被”申请破产!总负债超千亿

2020-11-16 07:38: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吴奕萱)手握金杯、中华、华晨宝马三张王牌的华晨汽车曾风光无限,如今重回公众视野,却是因被合作方“申请破产重整”。11月13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公告称,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致科技”)向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破产重整。

  (图片来源于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

  公告中,对于重整的原因和进展未披露更多信息,但在此之前,华晨汽车就已因负债高企、债务违约备受市场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华晨汽车累计负债已经高达1226.75亿元。而截至今年10月,华晨汽车累计发行债券34只,存续债14只,存续债余额共162亿元。从到期分布看,华晨汽车到期及回售压力集中在2021年、2022年,债券到期及回售规模分别为65亿元、92亿元,涉及债券分别为4只、8只。

  而后在10月24日,华晨集团发布公告称,发行规模为10亿元的私募债“17华汽05”因公司资金紧张,未能按时兑付债券本息。公司声称,将努力筹集资金,并于11月5日支付债券利息。但紧接着,11月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就发布公告,对华晨汽车予以书面警示。曾经风光无限的华晨汽车,如今却成了欠钱不还的老赖。

  (图片来源于上交所)

  实际上,今年以来,华晨汽车已经多次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据企查查显示,华晨集团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次数高达16次,年内累计被执行金额更高达1.67亿元,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近3.9亿。同时,华晨汽车还有6条股权出质信息,目前均处于有效状态,出质的股权数额高达4.47亿股。

  (图片来源于企查查)

  曾经,华晨集团手握金杯、中华、华晨宝马三张王牌一路高歌猛进,在商用车与乘用车领域均取得不俗的成功。截至2019年末时,华晨集团还拥有一、二级子公司34家,其中上市公司四家,分别为华晨中国、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金杯汽车,600609)、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申华控股,600653)和新晨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新晨动力,1148.HK)。如今,华晨集团却负债高达千亿,更被申请破产重整,“奄奄一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市中中支新华支行组织开展 读书月活动
下一篇:临邑农商银行把握“四字方针” 全力提升网点营销“软实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