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临邑农商银行把握“四字方针” 全力提升网点营销“软实力”

2020-11-13 08:03: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韩宇 德州报道

  2020年以来,临邑农商银行积极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规范和提升阵地服务水平,改善客户服务体验,力争将网点打造成为营销拓展的基本阵地、场景体验的落地平台、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带动各项业务持续向好发展。

  做“牢”基础管理 夯实转型根基

  该行通过改造智慧厅堂、压缩机关人员等方式,释放后台人员31人,选拔8人充实客户经理助理岗,14人充实信贷放款岗,以网点为单位建立起集“管理精英+营销骨干+辅助能手”为一体的业务团队。打造专业师资力量。择优选拔10名岗位能手,组建内训师队伍,通过流程梳理、同业对比、营销跟踪、存贷款分析等,形成提升网点竞争力调研报告,并以科技支行为试点,开展为期一周的驻点实战、一对一辅导,以点带面,通过“传、帮、带”模式,将网点转型动作落到实处。深化网点二次考核。本着“责任到人、任务上肩”的宗旨,在总行客户经理等级管理和柜员星级考核的基础上,各网点针对营销行为,将规范服务、营销动作、“磁”旧换“芯”等考核指标纳入内部动态竞赛方案,按照“日评比、周上墙、月验收”的方式及时通报营销进度,进一步发挥“激励杠杆”的撬动作用。

  做“细”厅堂网格 抢抓流量客户

  临邑农商行印发了《厅堂网格化营销操作指引》,梳理支行行长、会计主管、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在各个分区中的岗位职责,为各岗位界定清晰的“每日七件事”和“营销四必做”,实现“定格、定人、定责”。并建立联动营销模式,明确转介标准,固化转介流程,形成“发现客户-赞美寒暄-了解需求-添加微信”完整转介链条,最大化发挥各岗位潜力,今年以来,柜员人均贷款客户成功推介182户,用信1038万元。常态化开展厅堂主题活动。梳理并列出全年主题营销指导性计划,通过总行策划集体、集中活动和网点自选、创新活动,争取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今年以来,开展有效厅堂微沙龙870次,助力去单(折)换卡9.49万张,智慧柜员机月均业务量达到5.49万笔,电子银行业务替代率达90.19%。

  做“活”分层维护 深挖存量客户

  临邑农商行明确分岗管户认领维度。以存量客户日均存款量为界定,由支行行长、会计主管、大堂经理、柜员每月分别认领50万以上、20-50万、5-20万、5万元以下的存量客户30户,通过短信预热、电话邀约、上门面谈等形式开展客户维护,细化分岗管户过程台账,变“数量优势”为“质量优势”。目前,已拨打有效电话3000余个,客户价值提升267户,增加存款1755万元。开展客户回馈活动。根据节日、季节特性,先后开展“迎端午·享亲子DIY”、“庆中秋·老客户答会”、“重阳节爱心义诊”等异业联盟活动,提升客户忠诚度、满意度和贡献度。

  做“实”网格营销 力拓增量客户

  该行着力打造“一行一品”特色营销模式。凭借网点自身对当地产业、经济结构的熟悉,围绕当地支柱产业打造特色支行,提供符合产业特征与需求的专业化金融服务,辖内临南支行紧跟大棚产业优势,大力推广“大棚贷”,对大棚产业上下游客户给予利率优惠,简化操作流程,提供支付结算、电子产品等“一揽子”金融服务,目前已为大棚种植户发放贷款2388万元。稳步推进“四张清单”建设。利用智慧营销系统导入“四张清单”数据75万条,逐户明确营销责任人,以一卡通用智慧社区、缴纳取暖费为宣传切入点,积极对接社区物业、专业市场关键人,将金融产品融入公共宣传,实现清单客户批量营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华晨集团“被”申请破产!总负债超千亿
下一篇:实控人王传华质押865万股阳谷华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