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平原农商银行:绘就精准扶贫农商底色

2020-10-26 09:36: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一大早迎着朝阳,来到平原县坊子乡“琪琪时尚鞋服”店。店面不大,却干净整洁,服装、鞋子应有尽有,不时有顾客前来挑选商品,店主侯长付正忙着招呼着顾客。

  “没有农商行的资金支持,这个服装店就没有现在的规模,生活也得不到保障。”回想起以前,侯长付心中感慨万千。“当时的情况就是我身体患病,还做过手术,术后需要长期吃药,

  当时家里以种植1.7亩地为生,年收入仅有3400块钱。我家属还要照顾孩子,无法参加工作,基本上没有什么收入来源。”侯长付说道。

  万般无奈下,侯长付开了这家鞋服店。店虽然开了起来,可每个月仅仅不到1000块钱的收入,对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在这样的情况下,平原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让他看到了希望。

  “当时国家有扶贫的政策,我们沟通对接扶贫办,获取贫困户的名单,根据名单进行逐户走访,了解到侯大哥有资金需求,为他办理了‘富民农户贷’1.3万元。”平原农商银行零售贷款部经理孙曰晶介绍到。

  “有了农商行的支持,我把店面扩大了一倍,店里的资金周转也变得更加灵活,货物品种也由此越来越多样。回头客多了起来,现在每月纯利润能有3000多块钱,比起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侯长付高兴的说到。

  侯长付的经历,只是平原农商银行全力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该行贴心、快捷的信贷服务,不仅惠及到了像侯长付这样的个体工商户,也为扶贫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德州佳和牧业有限公司位于位于德州市平原县王凤楼镇,占地10余亩,主营业务为817种鸡养殖、雏鸡孵化、有机肥加工、销售等,现建有年存栏量12万只的现代化817种鸡场1处,年孵化量5000万羽的孵化场1处,与种鸡场配套建设的有机肥加工项目,年产高效有机肥1万吨,年经营收入达3000万元。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从成立到发展壮大,一直都得到了平原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今年3月份,德州佳和牧业由于前期购置孵化设备占用了大量资金,疫情期间,面临饲料供应不足、鸡蛋价格下跌、省外运输受限的困境,鸡蛋出现积压,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得知这一情况,平原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上门服务,针对企业情况,为其办理300万元“鲁担惠农贷”,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保障持续稳定的金融供给。2020年该企业入选“山东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累计带动周围60余名群众及贫困户脱贫致富。

  针对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不足的情况,平原农商银行积极探索“银行+政府扶贫部门+龙头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方式,积极对接政府扶贫部门,联合召开扶贫对接会,与辖内5家龙头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以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为主要切入点,向辖内重点扶贫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龙头企业以提供就业岗位、开展代养服务等方式,激活贫困户脱贫积极性,达到增收效果。而德州佳和牧业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现在我在企业工作,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心里非常高兴!”在孵化车间,王凤楼镇前芦村贫困户芦国成放下手中的活计对我们说道。借助“银行+政府扶贫部门+龙头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模式,他每月能获得3000元的收入,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观,心里的干劲也更足了。

  近年来,平原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以支持产业扶贫为重点,激活贫困户主动脱贫意识,

  有效支持培育辖内特色种养殖产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截至9月末,累计发放扶贫贷款8058万元,支持1611户贫困户、扶贫企业发展壮大、增收致富。(信息来源:省农信联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新华支行拓宽电子银行渠道
下一篇:东营举行“银行+商会+企业”金融服务专场对接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