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沂南一小:心理疏导线上直播两校区开课 为复学保驾护航

2020-05-29 14:37:4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苗贝贝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第一节课后,沂南一小两校区全体在校学生共同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心理疏导课,这是继昨日复学第一课后的心理疏导专题课,由我校专业心理咨询师袁慧卿老师授课。之所以说它别开生面,是因为这节课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两校区复学学生首次在正副班主任的组织下在教室里进行线上听课和隔屏互动。

  下午15:50,钉钉线上心里疏导直播课正式开课,我校袁慧卿老师采用活泼有趣的方式对同学们复课后的心理状态进行调试。针对疫情期间学生们宅家几个月,如今返校复学回到集体生活环境,可能会出现适应困难、分离焦虑等等问题,袁慧卿老师从“我口说我心、故事感悟、尊重规则、四个提示”等方面,引导孩子们从“心”开始,想办法来让种种不舒服的感觉早早离开,让自己心情愉悦起来。引用《谁动了我的奶酪》故事片段,告诉同学们同样面对环境的改变,不同的态度就有了不同的结果,并让同学们在小组里和同学们交流让自己情绪好起来的小妙招。有了前面树立良好的心态的铺垫,袁老师接着引出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更好地遵守学校的规则。

  直播中,各班正副班主任积极配合袁老师组织学生们进行互动,引导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今后的学习。

  线上直播课后,教务处魏主任倡议各班分别召开以“开学第一课——心理疏导专题”为主题的班会,同时进行习惯养成专项训练,他强调,“没有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状态,老师讲的再好,效率也会打折。”班会课上,正副班主任们结合直播课中讲到的要点和魏主任提出的要求,针对孩子们开学后各班的实际状态进行适度引导,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让孩子们找到开学集体生活的乐趣,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迅速培养学校生活新常态。

  一节别开生面的心理疏导课,一节丰富多彩的班会课,让孩子们迅速调整心理,找回学校生活的状态,都还是曾经那个少年,除了成长,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的信念丝毫未减!相信同学们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新华支行扎实推进月末存款工作
下一篇:芝罘区新海阳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