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荣成农商银行与医院合作共建区域“银医通”平台

2019-11-26 08:08: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荣成农商银行与市卫健局及26家基层医院联手合作共建的“银医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农商银行卡替代就医卡“一卡就医”功能。

  荣成农商银行与26家镇街、社区医院系统对接、深度合作,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打造出了“区域银医系统+院内信息数字化系统+自助缴费查询机”三位一体服务系统,即区域“银医通”整合平台。全市凡建有“银医通”平台的医院,就诊患者不再需要办理医院就诊卡且充值费用,持荣成农商银行卡就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简化后的建档注册、门诊就医、缴费取药、查询打印等就诊流程。

  利用此平台,镇街、社区患者到基层医院看病的注册登记、门诊看病、缴纳费用、查询账单、打印记录等流程全面简化,实现了“注册建档智能化、去单用卡(证)简便化、缴费充值快捷化、查询打印一体化”,而且方便医患双方即时进行跨机构、跨地域的电子健康档案、就诊记录、药品使用的查询共享,极大促进了医疗质量和就诊效率的提高。该平台还支持农商银行卡、社保卡等多种结算方式,而且在全省首次启用“刷脸支付”系统,从而使“智慧医疗”“普惠金融”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

  为推进“银医通”服务平台这一关系民生、多方共赢项目建设,荣成农商银行与市卫健局、医院、第三方科技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对接,深入分析医疗机构管理特点与患者就诊流程,投资在28家医院(含正在进行系统对接的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住院楼层安装自助设备106台,在门诊、检验、取药等科室安装“五合一”读卡器301台,并由第三方科技公司与医院紧密协作,将银医系统与医院信息数字化医疗系统(HIS)、服务终端充分对接,合力打造出便民利民、科技含量高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下一步,荣成农商银行还将与院方加深合作,进一步拓展“银医通”平台与“一卡通”功能,把“信息交互共享、流程化繁为简、方便广大医患、拓展银行业务”由平台建设初衷变为长效合作基石,并将借助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让“智慧银行”“普惠金融”走进更多行业领域,惠及更多社会公众。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全面加强冬季消防工作
下一篇:临商银行新华支行三项措施提升大堂经理服务水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