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山东农商银行“金融夜校”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10 10:55:2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从这个角度看,安全线会有一些变化,呈绿色,透光观察能够看到票面100的数字……”近日,在山东省寿光市崔岭西村礼堂,3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台上,寿光农商银行稻田支行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讲授新版人民币的鉴别。

  这样的情形在寿光的不同村庄几乎每周都会上演,去年以来,寿光农商银行主动对接辖内村委、社区,借助村委大院,文化活动广场、农户大院等场所,充分利用农村居民晚饭后的时间,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

  上完金融夜校,村民崔江元收获很大,“农商银行来我们村里开办金融夜校,教俺老百姓如何识别假币,怎么预防诈骗,我学了不少本事,以后出去卖菜再也不用担心收到假钱了。”崔江元说。

  与寿光相隔不远的诸城农商银行则通过“农金夜校”和“行长大讲堂”融入当地乡村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将金融资源力量下沉到乡村社区,融入到服务网格。

  该行组建了“红马甲”专业宣讲队,不定期走进镇街园区、大型工厂和社区村庄,除了向老百姓讲述日常金融知识之外,还开展种养殖技术、健康养生方面的讲座,进一步拉近了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距离。

  “把我们的服务沉下去,把客户的需求带回来,每一次农金夜校和行长大讲堂,都有不同的收获。”诸城农商银行枳沟支行行长李术和感触很深。

  “我们建了群,把一个村的农户都聚集到一块,平时不定期普及金融知识,大家有什么业务方面的疑问,也可以随时在群里得到解答,老百姓很欢迎。”五莲农商银行东南片区信用工程推进办公室主管时延斌说起“线上课堂”非常自豪。

  把农村金融服务融入乡村振兴,在课堂,也在日常。“85后”的梅亮是济阳农商银行仁风支行行长,现在的他又多了一个身份——仁风镇挂职金融副镇长。5月30日,梅亮又一次来到仁风镇西街村走访,听说有个村民兴建西瓜大棚缺乏资金,他立马去了解情况,当天为其办理了5万元贷款。

  这样的场景是山东农商银行系统支持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目前,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已选拔优秀干部职工3841人,分别挂职乡(镇)副乡(镇)长、街道办副主任、村主任助理,深度融入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进村专题宣传1000多场次,开设金融知识讲堂、金融夜校600多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网络交易安全防范提示
下一篇:桓台农商银行积极推行“柜台革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