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山东农商银行金融夜校助力乡村振兴

2019-06-20 09:16:41  |  来源:  |  作者:王爽 李德品 刘荷  |  阅读:  字号: T   T
 

  从这个角度看,安全线会有一些变化,呈绿色,透光观察能够看到票面100的数字……”5月24日晚,在寿光市崔岭西村礼堂,3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台上,寿光农商银行稻田支行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讲授新版人民币的鉴别。

  这样的情形在寿光的不同村庄几乎每周都会上演,去年以来,寿光农商银行主动对接辖内村委、社区,借助村委大院,文化活动广场、农户大院等场所,充分利用农村居民晚饭后的时间,开展金融知识讲座。

  与寿光相隔不远的诸城农商银行则通过“农金夜校”和“行长大讲堂”融入当地乡村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将金融资源力量下沉到乡村社区,融入到服务网格。

  该行组建了“红马甲”专业宣讲队,不定期走进镇街园区、大型工厂和社区村庄,除了向老百姓讲述日常金融知识之外,还开展种养殖技术、健康养生方面的讲座。

  2018年以来,诸城农商银行已累计开展“农金夜校”1300余场,开设“行长大讲堂”120余场,惠及农户超过20万人。

  将“融资”和“融智”结合,农金课堂从“线下”也延伸到了“线上”。今年,五莲农商银行结合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辖内街道社区创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在38个村建立普惠金融驻村办公室,客户经理吃住在村,工作在村,与农民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主动上门服务,随时满足农户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已选拔优秀干部职工3841人,分别挂职乡(镇)副乡(镇)长、街道办副主任、村主任助理,深度融入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进村专题宣传1000多场次,开设金融知识讲堂、金融夜校600多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百家券商排名最新出炉:中信稳坐龙头,21家券商亏损
下一篇:临商银行提示:个人金融信息风险防范“六不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