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岚山农商银行虎山支行巧打"组合拳" 清收不良贷款成效显著

2019-06-11 09:05:0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今年以来,岚山农商银行虎山支行严格落实省联社、办事处及总行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内外联动,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成效显著。截止5月末,该支行现金清收不良贷款71笔,本息共计422万元。  强化落实,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全员清收积极性。年初以来,根据总行制定的不良贷款清收考核管理办法,该支行进一步细化考核机制,明确各岗位员工的清收工作定位,细化工作职责,逐人落实清收目标。每日通过晨夕会、微信交流群通报清收不良贷款工作进度,按月通过绩效系统进行考核兑现,形成了良好的清收竞争氛围。

  全员配合,尽职排查,夯实不良贷款清收基础工作。为强化日常尽职调查,建立常态化清收机制,一是内勤人员每日通过风险防控系统筛选不良贷款户存款信息,摸排有价值线索。仅5月份,就通过模型筛选信息120条,单月清收表外不良7笔,金额85万元。二是客户经理详细统计借款人及其担保人情况,根据还款意愿、还款能力、还款态度、预计还款程度建立清收台账,对其财产线索、诉讼执行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进一步提升清收工作实效。

  面对不良清收难度大,情况复杂等因素,虎山支行根据建立的清收台账,逐户施策,多方联动,实现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新突破。

  途径一:查找存款线索,加强思想教育攻势。如辖内一拆迁村近期发放赔偿款,工作人员及时掌握相关动态,并在第一时间上门耐心讲解利害,同时发动借款人身边亲友劝说,最终借款人主动将赔偿款归还全部不良贷款本息90.2万元。

  途径二:积极落实催收贷款担保人。如一客借款人身患重病导致还款来源中断,形成逾期。担保人抱着侥幸心理,以借款人患重病为由,希望免除代偿责任。该支行多次对其进行沟通协调,陈述不良贷款担保人的责任和不良记录的弊端,最终担保人代偿全部本金20万元,欠息也达成分期偿还协议。

  途径三:找准痛点寻突破,对症下药。如:企业老板的“软肋”通常是生意、声誉;公职人员的“软肋”通常是前途、子女;农民的“软肋”通常是子女、补助;“老赖”的“软肋”通常是国家权力、补助。年初以来,该支行借助公安、法院力量,以抓促谈,警示约谈等方式,行政拘留1人,约谈多人,还款效果明显,没有约谈的不良户也因为各方面的舆论压力和担保人的压力前来积极还款。(通讯员 王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农发行莒县支行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将“双服务”融入齐鲁大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