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短视频高歌猛进下的隐忧:广告仍是主要变现渠道

2018-05-20 15:20:30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短视频高歌猛进下的隐忧:广告仍是主要变现渠道

  短视频:盛世下的隐忧

  出海、变现、版权和突围竞争

  能吸引腾讯CEO马化腾亲自“怼回去”的,不是腾讯有没有梦想这种话题,而是短视频产品的竞争。

  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杀时间”的利器,高歌猛进的日活数据和高居不下的用户粘性已经让越来越多的资本看到了短视频的威力。小镇青年对文化生活消费的追求加上资本的推波助澜,让短视频行业再度开启了一场狂飙式竞赛。风口强劲、内容社交、“钱”景光明……性感的故事和数字不能掩盖来自监管、版权的挑战,也不能从根本上缓解内容同质化、变现方式单一等隐忧。如何在竞争中突围,已经是短视频行业共同思考的问题。

  技术风口

  进入2018年,不少分析机构给出了惊人的数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在用户时长争夺战中,唯一的亮点是短视频,从去年3月的1.5%上升至今年3月份的7.4%,其主要切割的份额来自于即时通讯,直接导致即时通讯用户时长从去年3月的37.9%下降至32%。从2017年3月到2018年3月,短视频类APP的用户使用时长增长幅度高达521.8%,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杀时间”利器。

  艾瑞的数据也证明了这种趋势。过去一年,月活突破10万的APP新增数量超过10个,有4个APP月活过亿。短视频风口强劲,2018年市场规模高达57个亿,到2020年有望达到350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重组标的资产揭开“面纱” 江泉实业又要换“东家”了
下一篇:朗源股份欲“清空”在永辉超市持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