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第十四届齐文化节:文化IP化提升城市品牌力

2017-09-21 13:36:11  |  来源:财经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姜太公为齐文化节代言完美引爆朋友圈
  9月12日,以“泱泱齐风”为主题的第十四届齐文化节盛大开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和创新,本届齐文化节前后将举办海峡两岸齐文化节、齐文化与稷下学高峰论坛、第二届足球文化高峰论坛、“起源地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形成“祭姜、蹴鞠、招商、探宝、闻韶、寻古、惠民”七大板块,活动内容之丰富、活动形式之多样均创历届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齐文化节从形式上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重大突破,通过互联网的手法打造了齐文化开创人姜太公这一超级IP的现代版形象:
  先是有槽点十足、与姜太公相关的话题,接二连三冲入微博平台热门话题榜,霸屏热搜榜;
  其后有魔性H5《齐国有嘻哈》霸气推出,姜太公跳着“老姜Style”,变身“网红姜”,亲自为齐文化做代言,趣味与姓氏文化等历史结合,引发刷屏转发,让齐文化节、临淄古城被全球华人关注;
  随之,简单、有趣的“网红姜”专属表情包,因眼前一亮的炫酷形象、配以适合各类语境的经典语录,被大众高频下载收藏在手机里,成为了一种日常社交性、趣味性、更有扩散力的沟通方式,让热点持续;
  ……
  炫酷的画风、萌萌哒的视觉冲击,引来不断点赞、转发;互联网传播热点环环相扣、爆点频出,与齐文化节的线下活动遥相呼应、紧密关联,让齐文化节引爆手机端,让姜太公的形象深入人心,实现了齐文化节跨时代的历史突破。
  《齐国有嘻哈》的火爆,更是被品牌营销界认为与之前一款现象级的刷屏H5有异曲同工之妙,那就是《穿越故宫来看你》:一个皇帝从画中萌贱走来,唱着Rap,刷着朋友圈,让全民嗨起来的同时,助力故宫淘宝掀起了一阵“故宫潮”。
  “流行”之风会传染,这些娱乐化、创意化刮来的亲民风,“有趣”的节奏一发不可收,为传统文化推广提供了现象级案例的新样本。
 
01.jpg

 
              (齐文化节专属H5《齐国有嘻哈》,姜太公瞬间变成“网红姜”,引发刷屏)
 
 
02.jpg

                          (齐文化节专属表情包:姜太公炫酷的卡通形象)
  姜太公最新IP形象全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众所周知,临淄是齐国故都,曾作为“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一”的齐国都城长达800余年,是齐文化的发祥地,造就了姜太公、齐桓公、管仲、孙膑等一些列历史文化名人,而姜太公更是齐文化的奠基人,获得海内外学者及大众的认同。
  正因为此,齐文化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淄博的名片, 以姜太公IP形象趋时更新为出发点,以易为大众接受的互联网新形象为城市代言,这不仅是让中华传统文化真正进入大众的生活方式,更是点亮城市品牌的“隐形翅膀”,有效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
  这正是本届齐文化节紧跟临淄“一带两翼四极十点”发展战略的一项成果,亦是通向淄博“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目标的一次最新实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保险股权转让价格分化: “初心不正”股东将被严控
下一篇:核心资本充足率偏低 澳新银行出售上海农商行20%股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