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天安人寿违规投资被罚62万

2015-08-17 07:51:53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导报讯(记者 姜旺)已成立15年依旧未摆脱亏损困境的天安人寿,正处于多事之秋。今年4月曝出总裁出走之后,本月10日天安人寿又因违规投资吃下60多万元的罚单。

    周一,保监会公布对天安人寿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天安人寿及其高管罚款共计62万元。根据披露的信息,2013年8月和2014年1月,天安人寿向保监会报送虚假备案材料,声称配备了相关专业投资人员。但事实上,经保监会调查发现,多数人员从未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无薪资发放及考勤记录,实际也未在公司工作。除了报送虚假备案材料外,天安人寿在资金运用上也是越过雷池,违规运用保险资金。包括,投资高风险信托产品、增信措施不合规、超比例投资。具体而言,2013年11月,天安人寿投资平安财富利锦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产品存在结构复杂、非受托人自主管理等情况。

    此外,天安人寿投资中海常州城建信托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没有信用增级措施;投资的三款信托计划投资金额或账面余额,均高于相关产品发行规模的20%。上述行为均不符合《关于保险资金投资有关金融产品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资料显示,天安人寿成立于2000年11月,其前身为由美国恒康人寿保险公司和中国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恒康天安人寿。2009年,美国恒康人寿退出,四家国内企业接盘,分别为北京供销社投资管理中心、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佳伟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陕西华秦土地复垦整理工程有限公司,每家持有其12.5%的股份。2009年12月25日,公司正式更名为天安人寿,同时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天安人寿再次发生股权变更。大股东北京供销社投资管理中心将其持有的全部1亿股股份转让给大连桥都实业有限公司。天安人寿股东变更为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佳伟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陕西华秦土地复垦整理工程有限公司、杭州腾然实业有限公司和大连桥都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0%。值得注意的是,在成立的15年间,这家公司一直未能实现盈利。近5年的年报信息显示,2010 年天安人寿亏损1347万元,2011年亏损1.78亿元,2012年亏损3.8亿元,2013年亏损7.1亿元,2014年亏损为2.5亿元。对于编制和提交虚假资料,保监会对天安人寿罚款40万元,对郭自光警告并罚款9万元。对于违规运用资金,天安人寿受罚10万元,同时,保监会对韩德警告并罚款1万元,对郭自光警告并罚款1万元,对高建国警告并罚款1万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益丰药房募资“跃进”存“圈钱”隐忧
下一篇:谷歌重组大变身:创立母公司Alphabet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