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滴滴发布新产品 新系统可让乘客的出行时间可下降30%

2019-11-30 07:55: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中国之声报道,前几天,滴滴顺风车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等城市上线试运营。这次滴滴出行在顺风车产品中,引入了失信人筛查机制,可公开查询到的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为了保障司乘权益,滴滴平台将原有的用户“信任值”升级为“行为分”,评价差、投诉多的用户,行为分过低,可能会影响顺风车服务的正常使用。如今,滴滴顺风车能否以更安全的姿态回归,还有待市场考验。

  29日,在滴滴拼车上线四周年之际,滴滴举办媒体开放日并发布全新拼车产品,分别满足时效和高性价比两类用户的需求,让乘客获得更实惠的拼车价格,同时提升司机收益。此外,滴滴宣布,12月3号将在北上广等26个城市推出拼成打1折,最高减100元的活动,打造首个“全民拼车日”。那么,新的拼车模式如何提高乘客的出行体验,增强司机的收益感呢?

平台补贴司机,乘客不必为拥堵和绕路多花钱

 

  滴滴拼车是2015年底在快车基础上的衍生产品,由快车司机和车辆提供服务,系统通过大数据算法将路线相近的乘客进行匹配,共享车上的每一个座位,从而分担车费、降低出行成本。记者注意到,前不久,滴滴拼车新模式就已在部分城市上线,并引发关注。

  滴滴出行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介绍,新拼车致力让乘客拼成价格更超值,让司机收益感更强。具体来看,本次滴滴新升级的拼车具有两大功能,分别侧重满足时效、超值两种不同的用户需求。首先,对于更注重快速出发的用户,可在快车页面勾选“接受拼车”再发单,空车和已接到拼友的载人车都能来接驾,出发后订单按照快车路线行驶,如果途中拼成,还能享受拼成一口价。此外,“拼成出发”功能则让用户在出发时就可以明确以拼成一口价乘车,用户可在拼车独立页面提前发单,系统将先匹配拼友再叫车。提前下单便于系统积攒一定数量的拼车需求,从而提高拼成率和顺路程度。

  新的拼车模式可以提高乘客端的打车体验,降低出行成本,拼车订单对司机来说,也是降低空驶率、多拿奖励的重要收入构成。滴滴拼车运营负责人姜星泽说:“在整个里程中,如果遇到堵车、绕路等等这些情况,会有一些额外的费用支出,但乘客已经享受拼成一口价,乘客不会额外付费,因堵车和绕路产生的额外时长和里程费这些是由平台支付给司机的。过去一个月我们通过数据测算,其实比只接快车的司机要高14.28%,为什么会高出这个数字?因为拼车在同一个时间可以完成多个订单,而快车同一个时间只能接一个订单。同一个时间内完成的订单越多,司机拿冲单奖励更多。”

拼车采用自主研发新系统:乘客的出行时间可下降30%

  不过在一些生活场景中,用户也时常会面临等不到,折回去打快车、提高等车时间,绕路耽误时间,车费不低等拼车的“痛点”。如何更好解决这些问题?对此,滴滴出行CTO张博回应说:“因为拼车的价值创造在于,在多个乘客共享的这一段里程,他们共享的是一份汽车的能源,一份司机的服务时间,和一份道路资源的消耗。这个背后底层的黑科技就是我们自己自主研发的供需预测系统。”

  张博说,今年以来,这一技术让所有的拼车乘客的出行时间下降了30%:“我们很快会推出一个延误保障,在你发出拼车需求的时候,就会告诉你某一个时间到达,如果我们没有在这个时间到达,我们会给乘客一个补偿。你要知道未来半个小时每一个地方的拥堵,可能并不是100%准确。滴滴通过大数据,通过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的算法,敢于补偿,这个也是代表了我们对于科技的信心。”

  同时,滴滴拼车总经理盛克华介绍,滴滴将在12月3日在全国26个城市推出拼成打1折,最高减100元的活动,打造首个“全民拼车日”:“在北京,从国贸到上地,平时打车需要80块钱,当天拼成只需要8块钱;往东到通州平常需要40块钱的,当天拼车只要4块钱,4块钱非常的超值。如果上下班打车需要100块钱,当天只需要10块钱,可以节省90元。”

  记者张明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阿里钉钉CEO:企业组织进入智能移动协同时代
下一篇:国际专家探讨5G部分频段信号噪音标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