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国际专家探讨5G部分频段信号噪音标准

2019-11-26 08:02: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由于5G部分频段信号可能与气象卫星信号冲突,在近期举行的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上,国际电信联盟、世界气象组织等方面代表讨论了信号噪音标准,并表示有关机构将持续监测5G网络信号对天气预报的影响。

  据英国《自然》杂志网站日前报道,当前全球5G通信使用多个频段,包括24吉赫兹(GHz)附近的频段,而气象卫星也使用相近频段信号探测大气中水蒸气含量,如果卫星把5G信号误认为水蒸气信号,就会损害天气预报准确性。有关方面试图通过控制5G信号的噪音来解决这个问题。

  近期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上,来自国际电信联盟成员的代表们达成协议,在2027年9月前将相关频段5G信号的噪音上限设定为-33分贝瓦,在这个时间点后由于5G建设进一步铺开,将上限收紧为-39分贝瓦。分贝瓦是衡量信号噪音的单位,数值越小表明控制越严。

 

  不过世界气象组织建议的上限标准为-55分贝瓦。法国气象局气象学家、世界气象组织一个频率协调小组负责人埃里克·阿莱说,天气预报人员对相对宽松的管理规定表示“严重关切”。

  据介绍,此前世界各地监管机构在这方面的标准各不相同。欧洲相关监管机构的建议标准是-42分贝瓦,美国相关监管机构的建议标准是-20分贝瓦。美国航天局和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认为,要充分保护卫星对水蒸气的观测能力,需要将5G信号噪音限定在-52.4分贝瓦以下。

  国际电信联盟顾问戴维·博塔表示,新达成的协议要求相关机构继续监测5G网络信号对天气预报的影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滴滴发布新产品 新系统可让乘客的出行时间可下降30%
下一篇:腾讯丁珂:构建5G安全前瞻模型,助力产业升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