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技术遭遇创新瓶颈 拿什么拯救彩电市场?

2018-11-20 17:32:16  |  来源:中国家电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刚结束的双11狂欢盛宴中,彩电行业交了一份成绩非常差的答卷。奥维云网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双11期间,彩电线上平台销量为259.6万台,同比下降10.2%;销售额63.6亿元,同比下降21.8%。

  销量和业绩双双下滑,这是国内彩电行业低迷的真实写照。作为家庭娱乐的重心,彩电在家庭的地位不言而喻。与此同时,从2K到4K,再到乐视和小米们掀起的智能化浪潮,彩电行业在技术上已经遭遇了技术瓶颈,这或许是彩电行业低迷的一个原因。

  8K技术为何难以引爆彩电市场?

  今年的IFA柏林消费电子展上,全球主流的电视品牌几乎都发布了8K电视产品,海信、TCL和创维等国产彩电巨头也发布了8K电视。多家电视厂商齐刷刷布局8K电视,这似乎意味着8K电视元年已经到来。

  几个月过去了,低迷的彩电市场并没有被8K电视引爆。从双11彩电行业的销售情况来看,无论是利润,还是销量,彩电行业都在走下坡路。由此来看,8K技术并没有驱动彩电行业的销量增长。早些年,液晶电视和OLED等新技术的出现,都曾经拉高了彩电行业的销量。那么,如此高大上的8K技术,为何无法缓解彩电行业销量低迷的情况呢?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不可否认,8K技术是彩电行业的一大创新,能够带来颠覆性的视觉体验。可我们不要忽略一个事实,4K电视至今还没有普及,更没有迎来井喷时代。哪怕是技术上有些落后的2K电视,至今也没有成为一个卖点,8K电视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就非常有限了。更重要的一点是,8K电视产业链还不成熟。过高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对8K电视望而却步。

  对于消费者而言,要想体验8K技术带来的震撼,需要8K清晰度的内容。众所周知,电视台和视频网站是国内消费者获取视频内容的主要平台。广电的有线电视网络经过升级后,诸如湖南卫视、浙江卫视这种经济实力雄厚的卫视,播出的内容基本已经可以达到720P分辨率,毕竟这两个卫视的经济效益好,设备更新换代快一些。反观其他省份的电视台,视频内容清晰度有很大的差异,一些经济实力薄弱的电视台,视频内容清晰度连720P都达不到。一些省份的地市级电视台,内容清晰度就更糟糕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南瓜姐姐”把记单词做成赚钱生意,一天记50个单词不再是难题
下一篇:百度投资新潮传媒21亿 博弈阿里分众联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