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合肥市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进云计算产业发展

2017-12-12 14:03: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国,合肥】2017年12月9日,安徽省合肥市和华为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合作建设云计算中心、华为(合肥)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建设城市产业云和软件开发云平台等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华为云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2017-12-12 14 03 47.jpg

  合肥市作为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是全国四大科教城市之一,科教资源丰富,工业发达,是全国唯一同时具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智能制造2025示范城市”称号的城市。近年来,合肥市软件及信息等行业发展迅猛,在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人才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合肥更是把软件产业定位为支柱性产业,立志打造“中国软件名城”。庐阳是合肥历史老城区和核心区,区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以DT产业园的建设为契机,积极出台各种配套政策,聚集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型产业因素,打造面向华东乃至全国的产城融合、新型产业、产业转型升级、智能产业等四大示范基础。
  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表示,2017年6月7日和7月28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合肥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庐阳区与华为达成合作,标志着相关合作在合肥市正式落地。未来,庐阳区将重点承接华为软件开发云和城市产业云“两朵云”建设,助力当地政府及企业业务上云,将国际一流的云计算服务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形成软件生态体系竞争优势,促进区域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聚集和快速发展,进而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撑城市经济与产业发展。
  华为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区位、人才、产业、资源等优势突出,以战略眼光布局软件信息产业,并将其定位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华为公司将基于近30年的软件开发经验,融合领先的开发理念,通过云服务的方式面向合肥中小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企业、双创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和广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业界领先的一站式云端服务,并携手软件产业链应用合作伙伴,与合肥及庐阳区一起打造区域软件开发云生态。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同合肥在云产业发展上掀开了新的篇章。未来,华为公司将整合产业资源,与合肥市、庐阳区深化合作,加速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帮助合肥市实现“软件制造”向“软件智造”转型,争创“中国软件名城”,进而带动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消息称滴滴正研发外卖业务 与美团点评正面开战
下一篇:海信夏普全球互诉纠缠半年之久 争夺北美市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