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海信夏普全球互诉纠缠半年之久 争夺北美市场

2017-12-11 08:32:5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海信和夏普的诉讼案已经纠缠了半年之久,近日,美国法院公布了这场纷争的最新进展。


  当地时间12月5日,加州北区法院正式就夏普诉讼海信一案作出判决,支持了海信提出的动议,并裁定该案件必须提交新加坡仲裁,直至新加坡仲裁中心完成仲裁,该案才有继续审理的可能。届时,如果夏普想继续审理此案,海信亦可提出动议驳回此案。

  事实上,在今年5月,夏普就曾在新加坡上诉,仲裁失利后又在美国发起诉讼。夏普在指控中称,海信销售低品质产品损害夏普信誉,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品牌,并至少赔偿1亿美元。在加州法院驳回诉求之前,哥伦比亚特区(DC)地区法院在11月就批准了海信要求驳回夏普起诉的动议,同时对夏普申请禁令的动议予以否决。

  双方争执的焦点是夏普在美洲地区的品牌使用权问题,海信在2015年从夏普手中接过北美的墨西哥工厂以及美洲地区5年的品牌经营权。但是随着富士康的收购,原先老夏普授权给海信的品牌使用权遇到新夏普的狙击。目前夏普在美国的上诉并不顺利,但是争夺战还在持续。

  觊觎北美市场

  美洲市场向来是彩电厂商们的必争之地,其中北美市场是海信和夏普紧咬不放的重点。在全球彩电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背靠着北美的墨西哥工厂,海信在当地能够降低成本、提升出货量。今年前三季度,仅在美国市场,海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4.4%。

  奥维云网资深分析师崔吉龙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今年1-9月,在北美市场上,海信和夏普两个品牌加起来的市场份额大概为10%,位列第五,前四名分别是三星、Vizio、LG和TCL。去年前三季度海信和夏普总份额大概在8.6%,而今年9月两者之和还达到了16%左右。”

  尽管海信并未披露自有品牌和夏普出货量的占比,但是近两年其自有品牌提升迅速。“不论是海信还是TCL,都越来越注重海外自有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海信在北美售卖的产品,基本都是走中高端路线。”中怡康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道。

  北美市场让海信和TCL都尝到了甜头,今年前三季度,TCL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同比大幅增长97.4%,9月其份额大幅提升至17.1%。因此,面对北美这一诱人的市场,夏普背后的富士康对于夺回品牌意愿强烈。

  此前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振国就向本报记者表示,现在没有拿回夏普授权,但是已经在布局美国市场。第一步会先推富士康旗下的富可视品牌,然后会在美国本土推出“飞鹰”(Flying Eagle)品牌,飞鹰品牌包括了电视、手机等多种产品。

  另外,对于富士康而言,夏普品牌是北美产业链上不可缺少的终端。今年富士康决定斥资百亿美元在美国建设面板厂,预期面板最快投产将在2020年,恰逢收回美洲夏普品牌的时间点。

  从时间上看,提早拿回夏普品牌对于面板厂并无影响,但是在彭显东看来:“面板一般都是本地化运作,富士康也希望能够较早地经营品牌,一方面对品牌运作方式有所熟悉;另一方面可以更早地和当地经销商等建立起比较好的关系。”

  据悉,富士康已经通过收购拿回了夏普在欧洲市场的品牌授权,但在北美市场,面对国际化扩张中的海信,要夺回夏普品牌并非易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合肥市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进云计算产业发展
下一篇:腾讯、阿里缠斗智慧交通支付场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