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家投入运营的住房租赁REITs项目在济南启动

2022-03-17 07:29: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全国首家投入运营的住房租赁REITs项目——“济南泉世界公寓”项目在济南正式启动,标志着我省在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济南泉世界公寓是由建信住房服务公司山东公司利用社会资本改建闲置房产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于2020年12月在北京金融产权交易所挂牌。项目位于济南高新片区和新东站片区交汇处,交通便利,周边教育、医疗、娱乐设施配备齐全。项目体量共86间,其中长租部分计划48间(占比56%),短租部分计划38间(占比44%),预计稳定后出租率将达到95%。

  作为人口净流入大城市,济南是我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重点之一。去年11月,我省正式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在土地、财税、金融等方面细化各项支持政策。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副处长杨焕理介绍,根据《实施意见》,我省明确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流程,提高审核效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为此,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积极与人民银行、银监局,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国开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进行对接,召开座谈会,积极探索住房租赁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政策,明确了政府“搭台”、银行服务、企业“唱戏”,共同打造新市民、青年人满意住房项目的新模式。

  基础设施REITs能够广泛筹集社会资本金,降低金融债务风险,推动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化、规范化健康发展。“建信住房服务公司山东公司通过REITs模式发展‘住房租赁+’特色业态,能有效地盘活存量资产,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为住房租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推动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杨焕理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蓬莱群众可自助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
下一篇:在济南买二手房“慢慢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