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天津拟试点放宽落户和购房限制 促进非首都功能承接

2019-10-17 09:00:48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15日晚间,天津市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天津市促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的公告,涉及人才落户、子女就学、医疗保障、投融资扶持、加大来津企业奖励和支持力度、支持在津购房等多个方面。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该政策拟在天津滨海中关村(8.870,-0.25,-2.74%)科技园、宝坻中关村科技城试行,试行期限为一年。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至10月21日。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公告与之前坊间流传的版本略有不同。

  其中,关于人才落户方面,公告中指出,符合天津产业发展定位的来津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对任职于企业3年及以上且在津缴纳社会保险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在职职工,不受年龄限制,可以随项目来津工作落户。

  “现在虽然还只是在征求意见阶段,但是我们园区上下一片沸腾!”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真的是在举全市之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承接首都资源落地。

  “政策出台之前,天津市发改委、协同办有关领导来园区组织企业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可以说政策针对性还是很强的,基本上都是针对园区成立以来入园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而且都是不能轻易解决的难题,让我们看到了解决这些制约园区发展问题的曙光。”上述人士表示。

  一位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落户的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如果放宽了落户的年龄问题,公司的一些年龄略大的技术骨干和管理层就可以顺利落户滨海新区了。这有利于他们扎根滨海新区发展。而且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子女上学的政策,也给他们青年员工解决了一件大事。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公告中指出,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项目,项目承接区为其企业职工中非本市户籍子女提供义务教育保障,对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儿童根据本市公办、民办学前教育资源情况进行安排。

  同时,公告中强调了加大来津企业奖励和支持力度。其中对北京市、区政府发挥主导作用,符合天津产业发展定位的来津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对整体搬迁或新注册落户的企业,三年内给予企业发展扶持资金。资金规模根据来津企业经济贡献、年度预算安排、绩效评价结果等综合确定。

  此外,还将统筹用好海河产业基金、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基金等现有产业基金,按照相关规定和市场化运作模式,研究设立母基金或子基金,招揽非津投融资企业来津发展,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项目,提供投融资扶持保障。

  天津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丛屹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这个政策是比较有力度的。财税分成有利于资本要素的流动,有利于企业的跨地区产业布局,有利于区域一体化的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项目,户籍迁入天津的职工,按照天津市户籍居民政策购房;对户籍暂未迁入天津市的职工,其家庭在天津无住房的,可在天津购买住房1套,不再提供在津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所购住房需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上市转让。

  一位熟悉天津房地产人士告诉记者,此举如若实施,将会对天津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开发区板块,以及宝坻区的楼市将迎来一定的利好,但是利好程度应与海河英才计划有一定的差距。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拟规定:新楼盘预装太阳能出水温度须达45℃
下一篇:2019第四季度楼市展望,精准调控延续 市场压力增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