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CBD商务公寓要收紧

2018-12-02 12:35:10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规禁止建在商业金融用地 此前配建比例达到35%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日前,济南市四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居住用地和商业金融业用地中公寓建设管理相关文件废止的通知。通知明确,自明年起,济南市禁止在商业金融用地中设计所谓“商务公寓”房屋类型。
    这一新规预计将对济南公寓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过去配建比例为35%

    经济导报记者在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看到,一则“关于废止济建房字[2011]2号文的决定”的文件写道,“各区县城乡建设委、规划局、国土资源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南山管委会规划发展局,有关开发建设单位: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12月31日废止《关于规范居住用地和商业金融业用地中公寓建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济建房字[2011]2号)(下称‘原《通知》’)。”
    文件要求:“原《通知》废止前,规划部门已经批准建设的公寓项目(含CBD项目),其建设管理仍按照原《通知》要求执行;原《通知》废止后,禁止在商业金融用地中设计所谓“商务公寓”房屋类型,对于住宅用地中不满足日照等居住条件要求的建筑物部分,其类别应根据有关设计规范严格界定。”
    该文件的发文日期为11月14日,发布机构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济南市规划局、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述废止的文件是济南市四部门于2011年3月下发的。按照当时的文件,商业金融业用地规模较大的建设项目可根据需要配建适量公寓,配建比例一般不超过建筑总量的35%,商业金融业用地上配建的公寓明确为“商务公寓”。
    有济南房地产业内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对于配建商务公寓比例,开发商一般都会尽量用满,即按35%的配建比例顶格使用。

此前有收紧信号

    目前,在济南多个片区都有一些公寓产品在销售,而在CBD之内及周边,也有多个公寓项目。经济导报记者近日在济南解放东路附近看到,一些建设中的公寓类产品在不断攀升。
    济南CBD片区的住宅用地分别由绿地、华润、平安、复星、中信泰富等开发,而平安地块又被万科、仁恒、龙湖、招商4个开发商分别开发住宅产品。不少项目都包括办公、商业、公寓等多种业态。
    其中,绿地、华润、万科等开发的公寓产品都早已入市,复星和中信泰富的项目进展相对较慢,目前尚未投放市场。
    济南复星项目的置业顾问27日对经济导报记者说,该项目预计12月中上旬开盘。项目一共九个地块,此次首开只有B1地块的住宅和底商,共五栋楼。
    据上述置业顾问介绍,该项目的公寓目前还没有规划要开盘,预计明年才能开出来,“公寓一共是10万平方米,共3栋楼,每套面积大约38-70平方米,为平层和loft产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康桥置业股权和债权被转让
下一篇:开元·锦都|“纯粹洋房 精奢江著”奠基盛典金日圆满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