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通州“神话”:楼市十年巨变

2015-07-18 12:51:01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州之变


    通州副中心,多年的传言终于坐实。虽然通州在北京各区县中,经济排名不高,产业实力不强,但这并不妨碍其房价在一轮一轮的消息鼓动下飞涨。这一次,又坐上了往上走的过山车。

    在这次大变之下,潞城镇像是这场旋风的中心,但并不平静。外来人迅速地搬离,本地人拿着“红本”回来登记搬迁,一幅热闹的场景。各种利益的博弈和纷争也隐藏在热闹之中,本专题试图记录这种大变迁前夕的村庄。

    本报记者 吴燕雨 北京报道

    进入5月以来,陶炎的工作就像上紧了发条的闹钟。这几乎是他从2008年从事房产中介工作以来,最繁忙的一段日子。客户数量急剧增加,房源紧张。

    因为这是在通州——未来北京的副中心。6月之后,通州地区的一手房楼盘几乎全部开启了封盘状态。“现在买不到一手房,开发商何时解封我们无法得知,只能接受,等待消息。” 陶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房产交易市场巨大的压力,突然大面积地集中到二手房市场。

   “好一些的二手房源挂到网上,只需3-5天就可以出手,最差的房源一个月也卖得出去。”

    7月中旬,北京行政副中心东移通州一事确定。受此影响,从5月份开始,通州区房价就开始了快速增长。多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目前通州区房价已经达到均价29000/平。

    有消息称,位于通州运河畔的富力运河10号一栋公寓楼均价为37937元/平方米,其中最高则超过4万,为41386元/平方米。这个说法得到了陶炎的证实,“最高的富力10号已经4万了。”

    高涨的房价并没有浇熄房产投资市场的热情。在通州区链家的门店里,平均5分钟就会有客户前来咨询房价、办理手续或递交相关买房文件等相关手续。

    由于无房可卖,一些小型房产中介公司的中介只得将目标转向三河、香河等地区,在八通线桥墩下、主要道路的路口、红绿灯……发放传单的身影随处可见。

    十年光景,通县消失了,通州也即将变成北京副中心,虽然居民的生活便利程度已发生巨变,但缺乏支柱产业、公共服务水平低等问题仍一直困扰着通州。

    爆发

    十年前,现代音乐学院通州校区的四周还是一大片玉米地,方圆几公里内,只有学校的几栋教学楼,楼盘和商业都依稀可见。

    王欣在这个时期来到了通州,此后一直都没有再离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基本成形 100万房产或月缴400元
下一篇:搜房网遭传统房产中介抵制 双方矛盾由来已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