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搜房网遭传统房产中介抵制 双方矛盾由来已久

2015-07-16 10:31:42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搜房网购买相应服务后,由于对该网站推行的“0.5%中介佣金”模式不满,徐阳(化名)所在的房产中介近日向搜房网申请退款。记者了解到,由于不少传统房产中介认为搜房网影响到行业“规则”,双方存在矛盾已久。


  搜房网遭中介抵制

  徐阳告诉记者,2013年,她所在的房产中介花费10万元,通过搜房网购买了端口服务,用来对房源进行宣传,“我们通过对方网站成立店铺,把二手房信息放在上面,但是今年上半年,搜房网自己也做起了二手房业务,并且把佣金压得很低。”

  徐阳认为,这种经营方式严重影响到传统房产中介的业务量,因而向搜房网申请退还剩余款项,“不仅我们一家,现在很多在搜房网购买端口服务的中介都遇到了这种情况。”她表示,目前服务费还剩余7万元,向搜房网方面申请退款未果。

  双方矛盾由来已久

  据媒体报道,从今年初开始,搜房网在全国多个城市推行“直客式”网上购二手房业务,佣金收0.5%,比房产中介普遍2%—3%的佣金低了将近75%。对此,不少传统房产中介认为此举破坏了行业“规则”,搜房网也遭到他们的抵制。

  记者了解到,搜房网和传统房产中介的矛盾可谓由来已久。去年全国多个城市的多家房产中介公司曾以集体下架房源的方式来抵制搜房网,房产中介公司希望以此要求搜房网降低收费标准。同时,搜房网被曝挖角房产经纪公司、端口费不断提高、从网络平台变为竞争对手,引起房产中介公司不满。

  搜房网

  退款可以协商 佣金或将更低

  1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搜房网济南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端口服务费分为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开通后服务期限至少1个月左右,“一般情况下使用了的部分不能退款,没有使用的可以退,具体情况可以向业务人员咨询。”

  对于徐阳所说搜房网的低佣金影响到传统房产中介的业务,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产品的定价由总部制定,而且一个行业的情况并不是只凭一个公司可以打破的。”

  对于遭遇传统房产中介联合抵制,搜房网二手房集团总裁苏婕此前对媒体表示,该事件重要原因是搜房网采用的0.5%佣金模式,并称早已预料到,未来二手房买卖佣金或将比0.5%更低。 (本报记者 刘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通州“神话”:楼市十年巨变
下一篇:深圳房价“熄火”:5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