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购买新房面积“缩水”测绘单位舞弊将受罚

2013-10-14 08:25:09  |  来源:重庆晨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买房子面积缩了水,怎么办?昨日,市规划局发布消息,《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市场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已正式实施,如果测绘单位和开发商联手糊弄购房人,参与舞弊的测绘单位将受处罚,不良记录5年内可查。
 
  市规划局测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房产测绘和地籍测绘中,存在一些违法违规行为,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也伤害到了老百姓的利益。比如,市民关心的房产面积问题,虽然允许一定范围内误差,但超出这个范围,开发商就必须多退少补。”该负责人说,有些开发商在竣工验收阶段,与测绘单位一起作弊,使本来不达标的面积“达标”,让老百姓利益受损。
 
  目前全市有150家测绘单位,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测绘单位将被依法降低测绘资质等级、削减测绘业务范围,严重的甚至会被吊销测绘资质证书。
  不良信用信息的查询期为5年。市民如需投诉,可向市规划监察执法总队反映。 (记者 蒋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沃尔玛正式进军中国商业地产
下一篇:北京秋季房展:超七成看房人打算买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