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宁夏首个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站成立

2020-05-08 09:08:32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银川5月7日电(于晶)为积极响应新时代红十字会事业工作要求,不断拓展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工作渠道,让更多的人知晓、支持和参与人体器官捐献事业,5月7日,宁夏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松鹤)工作站暨志愿服务队在银川松鹤陵园正式成立,这是宁夏首个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站。

  据了解,工作站主要职责是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缅怀纪念、人员培训等志愿服务工作,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和参与人体器官(遗体)捐献事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宁夏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自2015年启动以来,先后下发有关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规范性文件,从捐献规章制度、操作流程方面进行了规范,形成了具有宁夏特色的人体器官捐献体系,有力地推动了宁夏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

  宁夏户籍公民逝后实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数量稳步上升,截至4月30日遗体捐献54例,器官捐献1例,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5836名。

  宁夏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德无量的崇高事业,对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夏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站的成立,将推动宁夏红十字事业及医学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工作站成立后,宁夏红十字会建立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志愿服务队,做好人体器官捐献的业务咨询、报名登记、资料收集等工作,为人体器官捐献者和患者搭起一座爱心桥梁。(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涉多项违规!济南瑞丽医疗美容医院最近被罚7次
下一篇:安丘市景芝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纪实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