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看懂血稠的身体4大预警信号

2018-05-20 15:02:22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血液粘稠称为高粘稠血症,50岁以上中老年人容易患此病。高粘稠血症的直接危害是引起心、脑、肺、肾等重要脏器的血液供应不足,引起缺血、缺氧,从而导致冠心病、脑梗死、肾衰等疾病的加剧。

  但这种病发出的不适信号易被人们忽视。其实,血粘稠度增高是有早期预警信号的,稍加留意就能察觉出来。火箭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胡桃红教授介绍,一般有四个预警信号,能说明人体内的血液粘稠度可能偏高。此时要引起重视,或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

  预警一:晨起时头晕但晚饭后清醒

  临床观察显示,血液粘稠度高的人,早上起床后会感到脑袋晕乎乎的,没有力气,更没有睡醒后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的感觉。直到吃过早饭后,大脑才逐渐清醒起来。晚饭过后,精神状态反而最好,很兴奋,有的人甚至到了半夜都没有困意,这可能就是血液粘稠度增高向人体发出的信号。

  预警二:午饭后犯困需立即睡觉

  正常人吃过午饭后都会有困倦感,但尚可忍受。而血液粘稠度高的人通常在午饭后马上就犯困,有的甚至立即需要睡一会儿觉,否则全身不适,整个下午都无精打采。如果睡上一会儿,精神状态就会明显好转。这是因为午饭后血液循环在加速,血液粘稠度高的人,大脑血液供应不足。

  预警三:下蹲困难胸闷气短

  血液粘稠度高的人群中,以肥胖者居多。这些人下蹲比较困难,有些人甚至无法蹲着干活,否则会感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这是因为血液粘稠度高的人,下蹲时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加之血液过于粘稠,导致血液循环不足,氧气与二氧化碳不能完成交换,从而引起呼吸困难、憋气等机体缺氧现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药物大多与“酒”不合
下一篇:吃不好睡不好 当心抑郁找上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