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吃不好睡不好 当心抑郁找上门

2018-05-20 14:56:21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初夏的燥热与雨季的闷热中,缺觉似乎成了常态。不管是工作太忙,还是手机瘾太大,抑或是受“夜猫子”生物钟影响,晚睡早起的日子都让人越来越难“睡饱”,而睡眠不足又很可能会影响情绪,让你深陷焦虑的泥沼,无法自拔。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报道,美国宾汉姆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作息时间规律的人相比,睡眠不足的人更易产生消极思想,其感到紧张无助无所适从的几率比其他人要高80%。除了睡眠不足之外,饮食习惯不健康以及大脑受损,都有可能引发抑郁。

  睡眠不足VS抑郁

  来自美国宾汉姆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相比于推荐的7小时睡眠时间,少睡一个小时都会让你显得提不起精神,而该学校此前就有过研究,它们将反反复复的消极思想与睡眠问题联系起来,发现睡眠不足对一个人的消极情绪有非常明显的助推作用。

  尤其对于女性来说,对于失眠的影响要比男性敏感很多。对此,研究人员分析认为,女性独特的荷尔蒙作用更容易让她们在糟糕睡眠引发的坏情绪中走不出来。

  而当消极想法在人们脑海里挥之不去,人们就会陷入消极情绪中,就好像对自己的思绪失去了控制,过多地担心未来,沉溺于过去,总是胡思乱想。这种消极想法常见于患广泛性焦虑障碍、重度抑郁症、创伤后应激障碍、强迫症、社交恐惧症的人群,而这类人群也往往会伴有睡眠问题。

  失眠和抑郁症是相辅相成的,睡眠不足会加重抑郁症的状况,而抑郁症反过来又会令人更加难以入睡。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建议人们每天睡眠时间保持在7至9个小时之间,而数字显示,25%的成年人有睡眠障碍,其中7%的人会因此引发焦虑抑郁情绪。

  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在2012年曾做过一份电话调查问卷,通过对20851名学生一个月内的睡眠情况和他们是否出现紧张、无助、不安、低落等情绪困扰做比较实验,实验结果也印证了睡眠不足与抑郁情绪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研究人员建议,健康专家在对心理问题病人的治疗中,可以考虑对其睡眠状况进行调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看懂血稠的身体4大预警信号
下一篇:夏季吃海鲜、烧烤等小心寄生虫感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