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夏天时节 肝病患者家中常备三种水果

2016-05-31 09:21:2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夏天到了,各种水果纷纷上市,又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对于肝病患者来说,吃合适的水果不但可以增进食欲,还能对肝脏起到修复保养的作用,一举两得。夏天家中常备这些水果,对肝病患者益处甚多。

  1、香蕉
  夏天6、7月份是香蕉成熟的季节。香蕉特别适合肝郁患者。香蕉属于低热量但营养高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维生素A、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尤其是维生素B1或维生素E对酒精在肝脏解毒功能有特殊功效。香蕉在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
  2、葡萄
  夏天到了,市场上也能见到葡萄的身影。葡萄中含有丰富矿物质(钙、钾、磷、铁)、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和微量元素。同时其含有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肝脏的伤害,因此具有很好的养肝护肝功效。
  3、西瓜
  没有西瓜的夏天不完美。西瓜天然的肝炎食疗佳品。中国民间有“夏吃三块西瓜,药物不要抓”,说明西瓜有防病和治病功能。现代研究证明,西瓜汁及皮中所含的无机盐类,有利尿作用;所含的苷,具有降压作用;所含的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因此西瓜对肝病患者非常适宜,是治肝病的天然食疗“良药”。
  肝病患者怎么吃水果
  1、适量吃
  每天吃水果的确有益于肝病康复,但是要适量。如果吃得太多就会加重消化器官的负担,导致消化和吸收功能障碍。
  2、吃熟果
  果酸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肝病病人本身就有不想吃、肚子胀、拉肚子等症状,吃不成熟的水果会加重其不适。因此要选择成熟的果实,避免适得其反。
  3、分情况吃
  水果有利与肝病恢复,但是并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肝病患者体质。如果肿胃虚寒,就不能像一般肝病病人一样吃苹果、葡萄、石榴、梨、柚子等性偏凉的水果,而应吃龙眼、大枣、荔枝等性温的食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氧APP发表“真药宣言” 提醒求美者莫误入美丽陷阱
下一篇:抗癌药“格列卫”降价卡在哪儿 我国比印度贵一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