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剃须刀比马桶盖还脏?专家表示:并不是绝对的

2014-11-09 23:04:5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浴球只能用3个月,否则会沾上死皮;剃须刀片用久了比马桶盖还要脏,46周就应更换……近日一条“这些日用品是潜伏杀手”的微博被频频转发,提醒人们这些日用品使用寿命到了就应该立刻丢掉。

  事实上,日用品有没有必要更换得如此勤快?专家表示,日用品使用寿命“并不是绝对的”,关键得看周围的环境是否干燥,以及是否采取了正确的清洗方法。

  日用品保质期很“苛刻”

  网上一条“这些日用品是潜伏杀手”的微博,列举了我们常见的家居生活用品的使用寿命及存在的隐患问题。

  比如厨房抹布必须每隔一两周就更换一次;口红、面霜、眼线笔因为与人体最敏感的皮肤接触,顶多用1年,浴球用久了会沾上死皮,滋生细菌,3个月必须换掉:剃须刀片则是4-6周的使用期,因为研究显示,带菌量比马桶盖还要多;毛巾清洗、高温蒸煮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并不能永久清除细菌,24个月就应换上新毛巾;枕芯用太久,头发和头皮上的油脂会渗透进去,容易引起过敏和呼吸道疾病,最好1-2年换掉,否则易滋生霉菌、螨虫。

  此外,诸如牙刷使用寿命约为3个月,20%的洗碗布内隐藏有致病菌,只能用1个月。

  “想不到这些东西只能用这么短的时间!我一条毛巾至少用半年呢,枕芯也一用好几年”,有网友看到这些使用期限,大吃一惊。当然,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纯属矫情,甚至有人认为是一种资源浪费。

  皮肤科医生:清洁更重要

  北京朝阳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曹梅认为,日常日用品保质期“都不是绝对的”,主要取决于周围的使用环境,如果保存环境和清洗方法适当,没有必要一定要频繁更换。

  曹梅举例说,洗碗的海绵应该要保持清洁、干燥,如经常沾水,真菌更容易存活,也许用不到一个月就得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4国际肺癌关注月:关爱生命 远离肺癌
下一篇:肺病专家如何养肺健肺防雾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