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2014国际肺癌关注月:关爱生命 远离肺癌

2014-11-09 23:39:01  |  来源:现代健康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目前,恶性肿瘤已成我国居民第一死因,占死亡原因的20%以上,而肺癌包揽了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两个第一,为此,肺癌的防治受到全球人的关注与重视。201411月,第十四届2014国际肺癌关注月已经启动,旨在呼吁世界各国人民重视肺癌的预防、规范肺癌的治疗,实现健康人生。

  北京二炮总医院细胞免疫治疗中心李慧敏主任介绍,目前认为肺癌发病与日常生活方式、工作环境等有一定的关系。

  你是肺癌高发人群吗

  1、年龄超过45岁进入肺癌高发期:根据一般资料分析,肺癌的发病率一般自40岁后迅速上升,74岁达到高峰,74岁后略有下降。性别方面,男性比女性发病人数约多一倍。

  2、每日吸烟超过20支烟龄超20年:北京二炮总医院细胞免疫治疗中心主任介绍,吸烟是引起肺癌的重要原因,如果每天的吸烟支数乘以吸烟的烟龄大于400就属于肺癌的高危人群,应每年进行体检和肺癌筛查。

  3、肺癌的发生与种族家族史有关:据有关研究显示,肺癌病人发病率有血缘关系的高于无血缘关系的,父系亲属与母系亲属之间则无明显差别,说明肺癌发病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4、职业危险因素是不容忽视因素:从事铸造、陶器加工、岩石加工业等的工人因接触晶体硅,很多人罹患矽肺。铝制造业、钢铁制造业等行业会增加肺癌的患病风险。

  5、东北及华北地区为肺癌高发区:在我们国家专门有一个癌症高发特别是肺癌高发的地图册,在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冬季取暖再加上中重度空气污染,在这些地区肺癌发病率是非常高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多吃坚果、水果可降低卒中风险
下一篇:剃须刀比马桶盖还脏?专家表示:并不是绝对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