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刘树琪:睡前这些禁忌不能有 小心失眠

2014-10-10 13:23:1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有了失眠的现象。越想睡就越睡不好。这样长此以往身体就会出现问题了。切记睡前这是大禁忌不能触碰。

一、忌睡前用脑如果有在晚上工作和学习的习惯,要先做比较费脑筋的事,后做比较轻松的事,刘树琪认为放松脑子,容易入睡。否则,如果脑子处于兴奋状态的话,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形成失眠症。二、忌临睡前进食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中有些部分的活动节奏便开始放慢,进入休息状态。如果临睡前吃东西,刘树琪提示则胃肠、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来,这不仅加重了它们的负担,也使其他器官得不到充分休息。大脑皮层主管消化系统的功能区也会被兴奋,在入睡后常产生恶梦。如果赶上晚饭吃得太早,刘树琪提示睡觉前已经感到饥饿的话,可少吃一些点心或水果(如香蕉、苹果等),但吃完之后,至少要休息半小时之后才能睡觉。三、忌睡前激动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大喜大怒或忧思恼怒,要使情绪平稳为好。如果你由于精神紧张或情绪兴奋难以入睡,请取仰卧姿势,双手放在脐下,舌舔下腭,全身放松,口中生津时,不断将津液咽下,几分钟后你便进入梦乡。四、忌睡前说话俗话说:食不言,因为人在说话时容易使脑子产生兴奋,思想活跃,从而影响睡眠。因此,人在睡前不宜过多讲话。五、忌仰面而睡睡觉的姿势,以向右侧身而卧为最好,这样全身骨骼、肌肉都处于自然放松状态,容易入睡,也容易消除疲劳。刘树琪提示仰卧则会使全身骨骼、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既不利于消除疲劳,刘树琪提示又容易造成因手搭胸部影响呼吸而做恶梦,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六、忌张口而睡孙思邈说:夜卧常习闭口,这是保持元气的最好方法。张口而睡,容易遭受空气中病毒和细菌的侵袭,刘树琪提示不仅使病从口入,而且也容易使肺部和胃部受到冷空气和灰尘的刺激,从而引起疾病。
  失眠难受要调理 吃错东西就发生
  失眠对于现代的人来说,越来越普遍了,刘树琪认为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朋友都认为失眠只是因为自己的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或者因为个人的性格决定的,因为心思沉重所以常常导致不能睡好,其实,大家忘记了一点,在我们日常的饮食中有很多的食物具有让我们失眠的好作用。首先,便是咖啡因咖啡因能够使得人的精神亢奋,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在感到疲劳时,能够暂时帮助我们恢复精力。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在睡觉之前,刘树琪提示我们不能摄入过多刺激身体的咖啡因,以免造成失眠。第二,牛奶巧克力牛奶巧克力中的额营养成分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我们的认知能力。在睡觉前吃的话,会使得大脑的警觉性提高,感到烦躁不安,不利于睡眠。第三,干酪干酪的营养价值很高,对人体的健康十分有益,淡入过在睡觉前吃的话,食物中含有的大量氨基酸酪胺会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不利于睡眠。第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睡觉之前或者晚餐的时候如果吃过多地辛辣食物,会导致晚上躺下时出现烧心的感觉,影响睡眠的氛围,导致失眠。第五,加工烟熏的肉食根据专家的说法,这类食物何总含有大量的酪氨酸,刘树琪提示会使得大脑分泌更多兴奋多巴胺,扰乱睡眠,影响健康。第六,番茄酱番茄酱属于酸性食物,在睡前吃过多含有番茄酱的食物回到盒子胃部反酸,影响睡眠。第七,人参茶人参茶是一种刺激物,饮用不当会导致失眠、血压升高。因此,在快要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要和人参茶。这会使得人们更加精神,难以入睡。第八,功能饮料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大多数的功能饮料都含有刺激性的成分,这些成分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不利于睡眠,因此,睡觉前应当少喝饮料。第九,大豆大豆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酪胺,不适合在睡觉前食用,会造成大脑的刺激性增强,刘树琪提示不利于睡眠。第十,酒精虽然大多数人在醉酒后,刘树琪提示都会很快的呼呼大睡,但这并不意味着酒精有助于睡眠。相反的,酒精会妨碍身体进入深度睡眠。所以,如果你经常处于失眠的状态,不要只在心理方面寻找原因,日常饮食同样也很重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教你正确滴眼药水:滴眼药水后别眨眼
下一篇:山东1600万人患高血压 高盐饮食是重要致病因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